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考倒计时3天 | “博爱情怀,精致人生”,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为高考学子加油!
2020-07-04 11:1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陈昊昱)“和 礼 勤 进”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为高考学子加油!

  学校概况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是由文化和旅游部与浙江省人民政府省部共建的一所公办高等旅游院校,隶属于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始建于1983年,现有杭州、千岛湖两个校区。30多年来,学院秉承“和、礼、勤、进”精神,践行“励志、惟实、博爱、精致”校训,紧紧围绕旅游办专业、围绕旅游育人才、围绕旅游搞科研、围绕旅游强服务,为社会培养了4万余名具有社会之责任、敬业之精神、博爱之胸怀、国际之视野的旅游英才。

  学院设有酒店管理系、旅行社管理系、旅游规划系、外语系、艺术系、厨艺系、工商管理系等12个系(部、院),开设有酒店管理、导游、烹调工艺与营养、空中乘务等26个与旅游业密切相关的专业。截至2019年9月,全校有全日制在校生13000余人,教职工近600人。

  ■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

  ■国内第一所通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的旅游院校

  ■教育部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优秀单位

  ■首批国家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

  ■教育部现代学徒制第二批试点单位

  ■唯一承担G20杭州峰会参会国政要代表团接待工作的高职院校

  ■2016-2019年连续荣获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

  ■2017- -2019年连续荣获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

  ■2019年荣获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育人成效50强”

  报考十大理由

  ▲ 第一所公办省部共建国家示范性骨干旅游院校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是文化和旅游部与浙江省人民政府省部共建的公办高等旅游院校,是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是全国唯一的旅游院校标准化制定单位,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中国旅游教育“五星联盟"院校发起单位,同时学院被评为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 “国际影响力50强” “育人成效50强” 院校。

  ▲ 国内第一所通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的高职院校

  酒店管理、导游、西餐工艺、景区开发与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会计、国际邮轮乘务管理、电子商务、旅游英语、旅游日语、空中乘务等11个专业通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第-时间可共享世界旅游组织最新的全球旅游资讯,把握全球旅游行业信息,紧跟国际旅游教育的步伐。

  ▲ 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

  学院于2019年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共有14个项目获得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 2015-2018年)》( 教职成函[2019] 10号)项目认定,覆盖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骨干专业(7个)、生产性实训基地(2个)、“双师型” 教师培养培训基地( 2个)、协同创新中心(1个)、技能大师工作室( 1个)等六个类别。

  ▲ 连续三年评获全国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榜单

  学院与澳大利亚威廉·安格理斯学院、俄罗斯国立旅游与服务大学、韩国顺天乡大学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48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每年出国留学、实习、竞赛、访问的学生占毕业生总数的10%以上,2016年学院成为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单位。

  ▲ 拥有一支国际化、高素质的教学团队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75名,专任教师中副高以上职称159名,双师比例达到90%以上,聘有英、美.日、韩、俄、西班牙等外国文教专家30余人,井建有景区开发与管理专业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酒店管理和景区开发与管理专业省级教学团队2个。全国唯一一所接待G20杭州峰 会外国政要团的高职院校。

  ▲ 毕业生连年“供不应求”

  学院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六年达到98%以上。学院对毕业生就业实行全程跟踪指导,提供各类优质招聘会;毕业生起薪水平远高于浙江省同类专业,学院还直接推荐优秀毕业生到初级管理岗位就业,确保学生就业质量;并做到“只要学生想就业,一直推荐到就业为止”。

  ▲ 采取企业制学院、订单班等多元化的校企双主体育人模式

  学院参与浙江省政府旅游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先后与50多个旅游重点县(市区)以及迪拜帆船酒店、世贸君澜集团等180多家国内外知名旅游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合作开设了20多个“订单班"和9个企业制学院,已逐步构建“共订课程体系、共建师资队伍、共管培养过程、共享教学资源、共融校企文化”的校企(地)合作办学格局。

  ▲ 提供宽广而又轻松的深造渠道

  参加浙江省全日制“3+2" 专升本考试,就有机会被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30多所省内本科院校录取并获得学士学位。学院2020年首次与浙江 工商大学联合培养专升本旅游管理专业,成绩合格即可获得本科文凭及学士学位。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韩国、日本、俄罗斯、西班牙等国家的相关院校建立紧密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中外双学历、本科直读、本硕连读等多种留学项目选择。

  ▲ 完善 · 人性的资助政策,可确保顺利完成学业

  学院承诺“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2008年被浙江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授予“浙江省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特别是"新生爱心助学券"政策获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创新项目。学院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专门设立“新生爱心助学券”( 面额为1000-2000元,用于抵扣学费) ,为新生开通“绿色通道”, 进校后可申请各方面的资助。

  ▲ 校园就是景区,提供人文关怀的校园氛围

  杭州校区为国家4A级景区,千岛湖校区坐拥国家5A级景区资源。杭州校区位于钱塘江畔,校园内碧草如菌,楼宇隽永,占地580亩;千岛湖校区位于人间仙境千岛湖,占地500亩。学院结合大学生特点,开展以校园文化艺术节为核心的高品位、高品质学生活动。目前学院共有54个社团,分为思想政治类、学术科技类、创新创业类、文化体育类、志愿公益类、自律互助类及其他类等。

  历年录取情况




  联系方式

  网站:https://zs.tourzj.edu.cn/

  招生热线:0571-82838033

  QQ在线咨询:8008571561

  微信号:tczjzs

  △ 扫码关注浙旅院招生微信

  【励志 惟实 博爱 精致】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为2020考生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