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量大三位一体开考,赶场后如何择校成关键
2020-07-15 09: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陈昊昱 通讯员 陆勇军 王伊米)7月14日,中国计量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进行2020年三位一体招生综合素质测试。今年,共有5176名考生报考中国计量大学,2647名考生报考现代科技学院,经学校书面评审和缴费,共有1754位考生具备参加综合素质测试资格,其中校本部考生1414名,现代科技学院考生340名。

  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改期到7月,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测试也由原先的高考前改为在高考后进行,报名三位一体的考生人数高于往年。一位站在校门口等候孩子出考场的台州家长表示,“高考结束了孩子在家也没啥压力,就带他多参加几场三位一体考试,也是想争取更多机会,为志愿填报增加砝码。”这也是众多考生和家长的心声。

  赶场后,如何择校就成了关键。“肯定还是以高考成绩优先。如果想要冲一冲,建议可以报比自己分数稍微偏高10分20分左右、面试成绩相对比较好的高校。”中国计量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赵蓓茁表示,“我校在今年的三位一体招生中投放了6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1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考生在报考时好专业的选择非常多,欢迎大家报考。”

  今年,中国计量大学的三位一体综合素质测试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进行,“语言组织能力强、条理清晰、逻辑自洽、仪态得体的考生,往往能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脱颖而出,得到比较高的分数。”当了多年考官的边亚琳说,“像‘如何看待疫情之下的共享员工现象’这样的考题没有标准答案,主要考察考生是否能够有理有据充分论证自身的观点,对考生的能力素质是更大的考验。除了对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的考量,具有更加广阔的社会视野的考生会更具优势。”

  当三位一体测试遇上疫情防控,除了紧张的考试气氛外,学校大力加强了防控措施。学校利用隔离设施专门开辟了候考与考试场地,实行单向通行,安排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考生服务。考生在进入校门时都要检查健康表和测量体温,进校口和考试区域都安排了经验丰富的防控医生处理发热考生、体温异常者复检等特殊情况。

  学校对所有考试场地进行了消毒,在每一个考场和候考室门口都准备了口罩、免洗手消毒液,考官和考生座位全部间隔一米以上。为保障全部考生能顺利参加考试,学校还特别设置了备用隔离考场和候考室。

  随着三位一体招生考生报考人数越来越多,为防止出现考生替考、串考现象,学校加强考生的身份验证。学校使用刷脸身份验证仪,对考生进行身份验证;使用专业的安检系统,防止考生带入不符合规定的金属电子设备;考场内设置信息屏蔽仪,防止考生使用通讯设备。

  为了确保公平公正,学校纪委对综合测试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命题工作严格按照高考命题“封闭入闱”的方式进行。整项综合素质测试工作,学校采取了“双盲”策略,在纪委的监督下,随机分配考生的测试分组、随机抽签产生各考场的考官,启用标准化考场,以高考的要求开展考务工作,全程进行录音录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