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杨汛桥中学开展“家长开放日”让家长们走进校园
2020-11-09 15: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鲍文贤)为了增强学校、教师、家长之间的沟通,让家长走进校园,走进课堂,了解学校管理与发展,了解课堂教学和课改动向,促进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11月5日,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中学举办“走进校园 关注教育 走近孩子 倾听心声”家长开放日活动。

  据了解,在今年疫情的特殊时期,学校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政教处做实准备工作,学校召开班主任会议,要求来校参加活动的家长提前填写“一人一表”,并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和接受现场测温。

  上午九时左右,家长们在学校的校史馆签到,看到雄伟壮观的教学楼,宽敞整洁的教室,激情奔放的广播体操,轻灵飞扬的跆拳道操,面对可爱的学生和可亲的老师,家长们精神振奋。随着第三节课的音乐铃声响起,家长们走进教室,走进课堂,和自己的孩子一同听课,一睹老师的课堂风采,零距离感受精彩的课堂氛围。

  在家长开放日的课堂上,老师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运用电子白板和精心制作的课件引导学生进行自主探究,开展合作学习,使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所学知识。前来听课的家长们关注着自己孩子在课堂上的学习状态,近距离感受自己的孩子与老师展开的互动、问答和合作。有的家长在听课过程中情不自禁举起手机拍下了一个个精彩的瞬间。“我的孩子在家不爱说话,胆子很小,这次上课表现挺活跃,经常举手回答问题,语言流畅,我很开心啊!”八年级(11)班学生闫顺的家长这样说道。

  据悉,学校一直把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作为师生、家长“拉近距离 增进感情”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学校要求每一间教室、每一节课、每一个角落都向家长开放。下课期间,家长们与班主任、任课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双方都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达成了更多的教育共识。“非常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把孩子交给你们这样的好学校,我们真的放心啊。”七(8)班学生王王弋腾家长感慨地说。随后是食堂吃饭体验时间,家长们细细品尝着富有营养的饭菜,对整洁的卫生设施、优雅的食堂文化非常满意,并认真填写家长评议表。

  校长钟建康认为,“家长开放日”是一个重要的家校合作平台,是学校与家长之间进行沟通和联谊的一座桥梁。此次开放日活动拉近了家校之间的距离,有利于协调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协调,推进我校教育教学向纵深发展,打造“家门口的好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杨汛桥中学选送舞蹈节目额尔古纳河1.png
2020杨汛桥中学跆拳道训练1.jpg
杨汛桥镇中学:召开“扬正求实育人成长  家校沟通育人成功”全校家长会2.png
2020杨汛桥中学秋季田径运动会.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