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腊八到来暖人心,大成施粥分享爱 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孩子们亲手捧上腊八粥送周边社区居民
2021-01-21 10:1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朱丽霞 应甄祯)“一碗香粥一份爱”,2021年1月20日上午,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在幼儿园的大门口摆起了施粥的长桌,施粥小分队由幼儿园中大班孩子担任。孩子们亲手捧上香甜的腊八粥,送给周边的社区居民,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大班的哥哥姐姐们为了这次施粥活动,早就做好了充足准备,孩子们用心写下福字,装饰在施粥的碗上,把新年的祝福也一并送出。孩子们还在家和家长一起用心清洗材料,熬煮腊八粥。

  中班的孩子们,收集了腊八粥的食材,不但进行了分类游戏,还运用这些材料创作性进行游戏活动,边玩边学真带劲!

  小班的弟弟妹妹们在家人的带领下,来到了超市里选购腊八粥食材。摸一摸看一看,认一认,选一选。一圈下来认识了很多腊八节的食材,也对腊八粥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腊八节当天,幼儿园大厨师傅也为孩子们熬煮了腊八粥,孩子们坐在一起吃着香糯甜美的腊八粥,感受着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对于新年充满了期待。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不仅增长了谷物粮食的多方面知识,同时也了解了腊八节的习俗。更重要地是感受到了腊八节背后传递的“温暖”、“圆满” “吉祥”的节日文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B6616FA4BEDA0998730135A9AEE77AAF.jpg
小班抽测照片 (1).jpg
20210115工会主席宣布开始.jpg
IMG_3493(20201231-1152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