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行知新城幼儿园 海潮幼儿园开展户外野炊活动
2021-03-19 10: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金蕾)在连续阴雨天后,终于见到久违的阳光,这一天,杭州市行知新城幼儿园和海潮幼儿园的孩子们带着板栗、土豆、番薯还有木柴入园,准备用幼儿园里的柴火灶进行一场春日户外野炊。

  在进行野炊之前,孩子们先进行活动计划,和教师一起明确需要进行的事项:要先清洗食材,然后利用木柴生火,大锅煮食物,最后才能享用美食。接着孩子们通过讨论协商分成各个小组,分工合作,有的负责清洗,有的负责生火,还有的负责活动后的收拾整理。

  来到户外,清洗组的孩子们撸起袖子,把生的板栗、土豆、番薯用清水清洗每一个缝隙,把所有食材表面都洗的干干净净,一点泥巴都没有留下。同时,生火组的孩子们将柴一个个地递到教师手里,在教师将火生起后,他们帮忙为火堆扇风供氧。等大锅里的水烧开,孩子们把部分食材放进锅里,其余食材直接放在火堆里的架子上进行烘烤。等了好久好久,终于等到开锅的时刻了。孩子们激动地拿起热乎乎香喷喷的美食,一口接着一口,吃着自己亲手烹制的美味佳肴,真是太开心了。最后,收拾整理组的孩子们还把小盘子清洗干净,也将整个场地打扫干净。

  幼儿园里的柴火灶,对城市里的孩子们来说新鲜又有趣,让较少接触农村生活的孩子也能感受和体验户外野炊的乐趣。在活动中,他们品尝到自己的劳动果实后不亦乐乎,更表示还想进行更多不同食材的野炊。对孩子们来说,春日野炊活动真是有趣又有意义的体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6.合影.jpg
4.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