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防疫不松懈 停课不停学 杭州市永天实验小学在行动
2021-12-12 14: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干雨佳)12月9日下午,杭州市永天实验小学校领导班子和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以线上形式参加了拱墅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区教育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会后,马林校长第一时间召开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防疫工作会议,就学校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相应的部署,根据校情研判疫情形势,就周五停课一天的举措安排线上授课事宜。
  紧急会议,很及时
  12月9日晚七点,学校召开防疫工作紧急会议,全体老师严阵以待,齐聚线上钉钉群。首先,由分管卫生和教学工作的徐欢副校长传达当前各级部门及区教育局的相关防疫要求,提醒老师们做好自身防疫,居家健康监测。要求各班积极做好停课一天的各项跟进举措,有序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马林校长进一步部署防疫工作,就现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镇定面对,及时做好学生和家长心理安抚,不恐慌;二是严格管理,防范在前,针对晚托管理、校园日常管理明确防疫要求;三是心有预案,规范操作,人人明确防疫应急预案流程职责,有序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四是线上授课,有序有效,根据学科、年龄、班级特点合理安排课程,有序有效组织线上活动;五是居家守护,健康第一,减少外出,及时查看并上报健康码和行程码。
  线上教学,真丰富
  12月10日,周五,全校临时停课一天。学校教导处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立即制定并统筹安排了当天的全校教学计划,参与线上教学的各位老师精心准备,9日晚上已提前调试线上教学设备,并认真准备线上教案,为了让孩子们能听一节高质量的课,老师们都竭尽所能。停课不停学,丰富学生在家一日生活。
  语文、数学学科的老师们通过精选微视频和讲评结合的方式,着重指导学生的朗读和书写,碰到学生有困难的地方就一一指正,并积极与学生和家长互动。
  英语、科学老师积极开动脑筋,除了采用生动有趣的线上授课形式以外,还补充了“天宫课堂”等与时事紧密结合的课外知识,让孩子们大开眼界。
  音乐、体育、美术老师则努力让孩子们在家也能快乐歌唱和体会到画画的乐趣,布置体育打卡作业,孩子们还可以在课余时间静心练字,继续在家准备校翰墨文化节比赛。
  此外,班主任老师利用班队会开设家务课程、综合实践活动,孩子们在家做家务,打扫房间,洗衣做饭,争当家长的小帮手。家长们都表示孩子在家也能学有所得,非常放心。
  后勤保障,我先行
  12月10日,停课当天上午,马林校长、陈杰副校级协理员与总务处相关老师重点检查了学校防疫物资仓库、临时隔离棚等设施设备配置情况,查看红外测温设备、口罩、消毒液等物资配备和台账情况。后勤部门全力落实好校园防疫措施,按开学前、开学当天和开学后等不同阶段,分段制定落实相关工作举措,保障师生14天内防疫物资的正常使用。此外,还在教学楼各楼层、卫生间加配了免洗洗手液,督促工作人员每天晚上不折不扣做好各个教室、专用教室的消杀工作。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