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王霜等中国女足队员来到景成实验学校 这场“梦幻联动”太让人羡慕了
2022-03-04 09: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相信大家一定还记得,在春节期间举行的女足亚洲杯决战中,中国女足对阵韩国女足,在上半场0:2落后的情况下,女足姑娘发挥勇敢拼搏的精神,在最后的45分钟时间里,实现两球落后的绝妙大逆转,最终以3:2的比分战胜韩国女足,时隔十六年重夺亚洲杯冠军。

  中国女足永不放弃的精神使全国上下为之振奋和沸腾,而这些英姿飒爽的女足姑娘,更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3月3日下午,杭州市景成实验学校有群学生就与这些姑娘见面了,还是零距离的那种,彼此不光互动、拍照留念,更是来了一场赛场上的“梦幻联动”,切磋球技。水庆霞还代表女足将带有姑娘们签名的球衣与景成实验学校校长曹纺平交换,拿到了由景成学子手绘的中国女足组图。

  午后杭州的气温飙升至20多度,可景成实验学校的绿茵场上,热度显然更高。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携中国女足球员王霜、王珊珊、张馨、朱钰、肖裕仪、张琳艳等人惊艳亮相,引来了一片欢呼。特别是景成实验学校女子足球队的队员,她们更为兴奋。“我的偶像是王霜,她在赛场上实在太帅了,没想到生活中也这么活泼。”校队女足姑娘、702班童一笑着说,她加入校足球队3年了,三年级起就很喜欢足球,觉得运动员们很帅、很飒。

  据介绍,本次活动为“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中国女足进校园圆梦行动”。杭州亚足委早在2018年首创了亚运足球梦想公益项目,计划在杭州亚运会之前,通过公益装备捐赠、公益夏令营、足球友谊赛等形式,在全亚洲支持2022所亚运足球梦想学校,点亮孩子们的足球梦想。截至目前,已有2504所中小学申报,1482所学校入选。

  杭州亚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杜梦菲说,项目启动以来,王霜等女足队员亲身参与其中。“女足在亚洲杯的夺冠,令人无比振奋,中国女足精神激励着我们以百倍的热情,决胜亚运筹备的最后191天,以一届成功的亚运盛会,展示当代中国的制度优势和大国自信。”杜梦菲说,今天为小球员们搭建了圆梦舞台,相信大家能够感受到女足姑娘的人格魅力,并将这种永不言弃的精神融入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在未来为中国足球争得更大光荣。

  中国足协副主席孙雯表示,本次中国女足进校园活动将有力推动青少年女足的发展 。在她看来,中国女足的可持续发展不仅有赖于国家队的表现,更需要有青少年的加入,并从中感受到永不放弃的精神力量。

  拱墅区教育局副局长刘志华说,景成实验学校成立于2006年,于2018年被杭州市教育局和体育局认定为“市队联办”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女子足球项目)学校,多年来取得不少成绩。学校先后培养出了两位足球国家一级运动员,四位足球国家二级运动员。其中高静雅、洪静、叶蒙蒙同学入选全国校园足球初中女子分营最佳阵容。“这样的活动,让同学们更为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女足精神和足球技艺,影响深远。”

  现场,王霜代表女足队员为景成实验学校的女足队员介绍亚洲杯奖杯,并鼓励小队员们。她说,中国女足拿到亚洲杯冠军只是实现了一个暂时的小目标,未来希望可以有更多突破,实现大目标,把中国女足精神传承下去。

  作为景成实验学校的校长,曹纺平开心得合不拢嘴,因为在她看来,这样一次“梦幻联动”无论对学校还是对学生,都是非常宝贵的经历。“这样真实的互动、切磋,对学校里这些女足队员真是一种极大地鼓舞和激励,相信孩子们会更加信心百倍地踢足球,未来为国家争得荣誉,”曹纺平表示,未来学校将坚定不移,为国家女足培养更多后备人才。

  校队女足队员、601班姜贤得同学的偶像也是王霜,今天她与队员和偶像王霜等人组成蓝队,对阵白队,并打破国手把守的球门,实现了第一个进球,这让她十分激动。采访时,记者发现她手中拿了一张王霜的照片,准备要签名。“今年能跟王霜姐姐一队在场上踢足球,真的特别开心,我以后也要成为国家队成员,为国家争光。”

  这个春节,姜贤得跟其他不少伙伴一样,守在电视机前观看亚洲杯比赛,当时她非常振奋,并被中国女足永不言弃的精神深深影响,“在赛场上,无论什么情况,都要为了成功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

  据杭州市体育发展中心、杭州体育场 0910主教练陈瑾瑜介绍,景成实验学校的女足队员由六年级和初一学生组成,去年开始打省级比赛就拿了冠军。“孩子们特别热爱足球,平时除了上课,课余时间都在训练,挺辛苦的。”陈瑾瑜说,队员们都有进入国家队的梦想,也十分期待国字号的集训,“我们要积极备战 7月份的省运会,目标就是拿冠军 ,”陈瑾瑜笑着说。

  新闻多一点——

  杭州市景成实验学校2018年被杭州市教育局和体育局认定为“市队联办”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女子足球项目)学校,现有女足队员38名,平均年龄13周岁。学校还是2022年亚运足球梦想学校、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浙江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杭州市校园足球“优秀特色学校”。

  目前,学校女足姑娘们为班底获得了2021年浙江省青少年足球“女子丙组冠军赛”冠军、“女子丙组锦标赛”亚军,2021年杭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赛小学生女子组冠军、初中女子组亚军等荣誉。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271117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