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求是教育集团求是少科院开展工程项目部个展
2022-04-02 09: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阮秋芬)乐高是思维的游戏,木工是手指的舞蹈。融合思维碰撞的火花,沉淀精心雕琢的细致,在求是“小工程师”们的手下,一件件精妙绝伦、独具匠心的作品轮番问世。近日,求是教育集团求是少年创新科学院工程项目部的“小雏鹰”们以奇思妙想的脑和独具智慧的眼,为大家带来了智能乐高秀和童匠木艺坊两场视觉盛宴。

  智能乐高秀中,学生们借助STEAM学习工具,结合乐高积木颗粒、智能硬件和以Scratch编程平台为基础的直观拖放式编程语言,以电脑编程、积木搭建、航线试验等方式开展了手脑双动的益智创作,在脑力碰撞中迸发了智慧火花,在实践操作中提升了综合技能。

  同学在参观时都聚精会神地听着社员们的讲解,眼睛里都闪烁着好奇探求的光芒。虽是第一次体验操作,但是在小老师们的指导下,同学们个个都有模有样,沉浸其中,成品质量也是相当可观。

  记者了解到,童匠木艺坊改变了传授式木艺教学模式,开辟了童趣创意木工教学方式,以“木”为载体,以“艺”为目标,将综合教育和木艺课程有机结合,利用木质材料开展了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手工活动。

  在童匠木艺坊中,同学们最感兴趣的是木工制作。凭借灵巧的手力,木艺坊的小小手作人们将一块块粗糙的木板经过量画、锯切、打磨等程序,做成了一个个精美的木工制品。

  在此次活动中,求是少科院的“小小工程师们”通过自己的探索与实践创造了一件件精美的作品。据悉,今后,求是少科院也将不断完善课程体系,搭建更多维的展示平台,为求是学子的全面发展插上有力的翅膀。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