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大学“E路有你”公益辅导团队助力学生考研“最后一公里”
2022-04-20 10: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王素娟 柴广召)“王老师,我考研成功了,被首都师范大学录取了!谢谢老王老师一直以来的悉心指导!”“王老师,我考上杭电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了!”“王老师,之前报名参与英语研究生复试指导的9位同学目前已有7位同学拟录取,感谢王老师的耐心指导!”“孙老师,我顺利通过复试啦!谢谢老师对我的鼓励和耐心指导!”

  近日,随着全国各高校研究生招录工作一一落下帷幕,温州大学“E路有你”公益辅导团队教师们,天天都能收到许多这样的报喜短信。

  在近期考研复试如火如荼进行之际,温州大学有这么一支志愿服务队伍一直在悉心地为考研学子们提供无微不至的公益辅导,帮助学生精准准备考研复试。为了提升学生英语口语的表达技巧和自信,志愿服务队从语音语调、思维训练、语言组织等多维度给予学生全面地指导,助力学生在考研复试中精彩表现,从而帮助学生们走好考研“最后一公里”,为学生毕业后的深造打下扎实基础。

  而这支志愿服务队伍,就是来自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的“E路有你”学生考研考级英语公益辅导团队。该服务队由该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党员教师和部分学生志愿者组建而成,立足校园,服务学生,开展考研考级公益助学活动。从2015年成立至今,该团队已经风雨无阻走过7个年头,始终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发挥外语专业优势,从课内课外、教学实践等多维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服务全校学生外语文化学习,助力学生考研考级,为学校人才培养倾注满腔热情与责任担当,并取得了丰硕成果。

  据悉,温州大学“E路有你”考研考级公益辅导团队一直以坚持常态化为全校学生开展英语课外公益辅导活动,在辅导模式、服务对象、团队建设等方面不断做优做特。从开始时的线下辅导、QQ群讨论,到疫情期间的线上线下相结合;从开始时由学生自发前往随机指导,到组织学生报名、精准化制定辅导方案;从开始时由教师为主导,到由教工支部为主体并吸收学院英语专业学生志愿者,多维联动对全校非英语专业学生进行更高效、更精准地辅导。期间,志愿服务队定期组织举办各类英语学习公益辅导讲座,据不完全统计,每年线上线下接受学生答疑数万人次,大大提高了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和能力,浓厚了校园英语学习氛围,为全校学生考研英语和三、四、六级考试保驾护航。

  教学相长,通过公益服务,该校学生四六级和考研通过率逐年提升,而团队的党员教师也对自身的专业能力和教科研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不断厚基础、强根基、提质效。近年来,该项目团队在教学、科研、育人、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不错的佳绩,比如近三年该支部党员教师曾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6项(全校仅7项),指导学生参加跨文化能力大赛获浙江省一等奖、全国三等奖,参加LSCAT翻译比赛一等奖等。同时,该团队教师还获得了浙江省一流课程、浙江省课程思政优秀微课、温州大学教学成果奖、课程思政示范性课程、课程思政优秀案例等多项成果。以生为本,立德树人,“E路有你”公益辅导一直在路上,风雨无阻。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4-18 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