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五悦”闹集市 悦享悦快乐 杭州市长乐幼儿园举办第六届“小蜗牛春天悦读会”暨六一活动
2022-06-01 14: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王蓉蓉)五月的春日弥漫着阵阵书香,集市的欢乐乐曲在小镇中奏响。杭州市文华学前教育集团长乐幼儿园的小公民们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一同走进了“小蜗牛春天悦读会——五悦闹集市”的活动现场。在这里,有动听的数字儿歌、创意的绘本工具和妙趣的交易体验摊,老师和孩子们一同沉浸在欢乐的阅读海洋,开启一场绘本世界的冒险之旅。

  当甜蜜的糖果藏在花中,那是一份名为祝福的礼物。一早,孩子们便收获了来自幼儿园的小小甜蜜,一颗糖果和精彩的活动预告,正式开启了六一的快乐体验之旅。

  阅读是孩子们认识世界的一把钥匙,但在阅读的过程中,孩子们也常常会遇到一些“麻烦”:“书本总是破怎么办?”“看到哪一页不记得了怎么办?”......孩子们通过在生活中的调查,了解到书签、书夹、书袋等阅读工具可以更好地辅助大家展开阅读。于是,长乐小公民们通过绘画制作出了一份份精美别致的阅读工具,并将其摆放在自己设计的摊位上。

  “开卖咯!开卖咯!”长乐小镇传来了热闹非凡的叫卖声,“顾客们”纷纷上门光临选购,精美的阅读工具在绘本集市中火热售卖。

  在绘本集市中,小公民们四处挑选自己喜爱的物品,用自己的乐乐币展开了购物之旅。那么,这些乐乐币是从哪来的呢?原来,孩子们在前期忙碌的悦读节准备中,挑战起了各项活动任务:周边制作、儿歌演练、亚运大书制作......

  各班结合自己的六一活动,激励孩子们在获取乐乐币的同时,展开一次别样的绘本学习之旅。来之不易的乐乐币让孩子们更加珍惜,看着物品价目表,孩子们计算着如何使用手中的币获得自己想要的物品,而“小店员们”也认真计算着交易的金额,保障每一笔“交易”都能“零错误、零误差”,有效培养了数学计算能力。

  记者发现,好玩的数学绘本里还蕴含着各种各样的数学知识,它以一种生动可爱的直观方式引导小班的孩子初步踏入探究之旅。“一周有几天?”“手指有几根?”结合生活中隐藏着的数学内容,小班的孩子们和老师一起演绎了精彩的数字儿歌,将生活中所见的数学知识变得朗朗上口,还有小动物们的齐齐出动,可爱极了。

  在过去忙忙碌碌的5月,长乐小镇的小公民们共同完成了一本神奇的亚运大书。此次六一活动中,小小故事者讲述了大书中自己与亚运的故事,四十五盏灯汇聚成长乐火炬点亮本次“小蜗牛春天悦读节”的闭幕仪式,在场的人共同领略杭州亚运的精彩赛事与文明历史。

  长乐幼儿园的绘本集市让每一位长乐的孩子在欢乐阅读氛围中感受阅读活动的趣味与丰富,让孩子在游戏中体验阅读、学会阅读,而故事的舞台更是让孩子在阅读中体验亲子演绎的快乐,让孩子展现自我、亮出风采。今后,长乐幼儿园将会继续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在每一次的“小蜗牛春天悦读会”中感受阅读之美,体验成长之乐。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6-02 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