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感受祖国巨变 好玩又有思想 景成实验学校开展“喜迎二十大”“六一”系列活动
2022-06-02 16: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骆薇)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儿童节,景成实验学校党总支带领学校团委大队部策划了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六一”系列活动。

  活动中,学校老师在地图中将中国版图划分为不同区域,并用不同区域代表不同年级。每个班都从本年级区域中选取了一个著名的红色旅游景点,通过各个模拟景点的创意设置和特色展示,创设了趣味十足的景点。

  来到一年级,走进华东地区的红色场馆,就像进入了一片红色的海洋。上海石库门、嘉兴南湖、闽西中央苏区、井冈山……在这里,党员老师们带领孩子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伟大革命的光辉历程,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刚刚佩戴上红领巾的一年级新队员们在充满历史意义的场景留念,在属于自己的节日收获了难忘一课。

  鸭绿江、长白山、青藏铁路、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孩子们“足不出校”便能“畅游中国”,领略祖国的山川壮美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受神州大地上的点点红色印记。孩子们在自主探究红色历史,研发创意伴手礼的过程中,拓宽了视野,更加深了对党的了解,学到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

  台湾阿里山、香港迪士尼、澳门大三巴都在本次的旅程里,孩子们浸润在祖国历史和伟大发展的同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各地的风土人情与我国的地大物博。祖国的大好河山、祖国的伟大发展与成就在今年这个特别的六一引领景成实验学校的孩子们更好地学习与奋斗,用爱党爱祖国的心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能担起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

  经过紧张、有序、有趣又丰富的“旅游”和义卖活动,孩子们玩出开心、玩出精彩、玩出智慧,展示了“双减”背景下,景成的学生们张扬个性、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这是新时代少年儿童在党和祖国的关爱下快乐成长、幸福生活的一个缩影,也是新时代少年儿童对党的二十大的热切期盼。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04211838.jpg
微信图片_202009110906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