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园子里的“自然”六一 西园实验幼儿园白石园区开展庆六一特别活动
2022-06-01 14: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戴珍)儿童是自然之子,天生热爱自然。在初夏的小园子里,杭州市西园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用自然开启生活,用自然描绘未来。

  5月31日,在第72个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西园实验幼儿园白石园区的孩子围绕“自然”开展了一场属于自己的六一节。

  据记者了解,早在三周前,西园幼的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地开始为自己想要的“六一儿童节”出主意了。在老师的帮助下,三个年级组分别以“自然·期待”“自然·惊喜”“自然·记忆”为题,从制定游戏内容、勘测游戏场地,到寻找游戏材料、理清游戏过程,再到最终布置场地,每一个过程都有孩子们亲自参与,自主谋划,大胆想象,充分发挥了孩子们的主观能动性。

  这是小班的孩子们在幼儿园度过的第一个六一。孩子们在“光影游戏”中与影子、手电做游戏;在“瓶子音乐会”中敲敲打打,晃晃摇摇,感受各种声音的魅力;在“神秘的礼物”中,用陶土、冰块包裹惊喜,收获敲击外壳后的惊喜,孩子们以直观体验的方式感受六一。

  中班的孩子们为自己创设了更加有趣的六一活动。面对无法开展春游的难题,孩子们想出了另一个好主意——园子里的“party”,搭帐篷,做美食,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此外,虽亚运会延迟,但孩子们对亚运会的热情不减,制作大莲花、绘制创意画、创设比赛项目,孩子们都乐在其中。

  收麦、打麦,畅游迷宫,拍照打卡,临近毕业的大班孩子们也给这个六一加上了一些特别的记忆。

  旭日灿烂迎朝阳,浅握清风忆童年,通过此次活动,西园幼希望孩子们都能收获一份特别的记忆,也希望孩子能带着这份节日里的欣喜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6-02 09: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31 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