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和睦小学开展暑期师德专题教育培训
2022-08-27 16: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李佳蕊)为了不断提高我校全体教师的师德修养,全面落实减负提质计划,8月26日,杭州市和睦小学开展了暑期师德专题教育培训会。
  会议伊始,和睦小学沈国芬校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对新学期的学校工作重点进行解读,她提出要抓实师德师风,推进清廉学校的建设;完善课程体系,优化课堂范式;细化管理服务,提升学校品牌等七项重要举措。沈校长殷切希望新学期全体教职工要凝心聚力、笃行致远、不忘初心、踏实奋进地把和睦小学建设成为“家门口的好学校”。
  随后,和睦小学党支部书记陈如月同志以“学党史,树榜样,端思想”“讲清廉,强主体,正形象”“重落实,查问题,守底线”为主题,带领教师们深入学习《省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视频会议》的会议精神。陈书记以一则则生动具体的案例,向大家介绍教师明确不能触碰的行为红线。她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必须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严格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弘扬风清气正的职业操守,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标准为学生树立行为示范的准则,这也让老师们深深感受到良好的师德师风对于教师职业素养的重要性。
  在聆听完陈书记的讲座培训后,全体教师在《杭州市和睦小学师德师风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下名字。一份承诺,一份责任,一份宣誓,一份使命,是时代赋予师德师风新的要求。陈书记希望全体教师们都能够把师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爱出发,源于孩子,恪尽职守,依法执教,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教师的良好社会形象,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做有温度的教育。教师们也纷纷表示,将努力履行《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大准则》,牢记誓言,做一名孩子喜欢、家长满意、社会满意的“四有”好教师。
  最后,老师们齐聚一堂,一起观看了《筑牢法治防线,落实保护责任——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师德专题宣讲片。在观看完视频后,老师们感触颇深,党员教师李佳蕊发言道:“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深刻明白,教师是职业,更是事业;教学是工作,更是使命。师德是责任,更是奉献;师魂是形象,更是品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怀有一颗赤子情怀,会始终牢记身上的职责和使命,真正倾听学生心声,了解他们的想法,解决他们的问题,做好他们成长路上的引路人,诠释好新时代党员教师的教育情怀。”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长期任务。杭州市和睦小学全体教职工将继续保持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做“四有”好老师。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8-22 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