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浓墨重彩·盛世华章” 浙江传媒学院师生开展书画摄影作品展
2022-11-02 09: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唐佳丽)盛世庆盛会、伟业耀千秋。近日,“浓墨重彩·盛世华章”——浙江传媒学院师生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幕式在该校杭州钱塘校区举行。浙传师生以笔传意、镜头抒情,共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作品展由该校机关党委牵头各学院、部门联合举办,在较短的时间内共同做好了设计、布展、装裱等工作。记者发现,作品分为书法、绘画、摄影、新媒体技术等多种类型,以弘扬时代主旋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展现事业发展的新局新貌,歌颂劳动人民,描绘祖国大好河山为主题。

  活动得到学校师生的广泛关注,累计收到教师作品百余件,学生作品近两百件,最终101幅作品入展,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预示着在新征程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书道名家、丹青妙手、摄影名流各展所长,一幅幅行云流水的文字,一卷卷别开生面的图画,一帧帧美轮美奂的瞬间,饱含着每一位创作者对党的丰功伟绩的讴歌,对祖国繁荣富强的赞美,对家乡的无限热爱。观展师生驻足观展,纷纷点赞。

  电视艺术学院郑倩瑶的《富于江边》入选本次展览,这幅作品展现的是她家乡浙江温州在共富道路上的探索,前景的大自然、中部的航运与工业、对岸的城市化,是三者和谐共处在同一时空的表现。“这幅作品做了黑白的处理,强调的是在这江畔的光影与线条,每一处的纹路都体现着在这共富之路上每一个人所做的努力。”入选本次作品展,她表示很开心,希望以后能够拍出更好的作品。

  该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指出,举办本次作品展是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次重要活动。全校师生用心、用情创作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精品力作,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杨立平希望,学校广大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能更好地深入基层、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把握好新时代的铿锵脉动,通过提升生活厚度、情感温度、审美高度来增强文艺力量,不断创作出体现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的优秀作品。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