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景芳中学:军训场上吹响初中的起航“号角”
2015-08-27 23: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金荷  记者 陈显婷) 8月即将接近尾声,大孩子小孩子都将开学。对于初中的新生来说,入学的第一课就是军训。虽然8月正值酷暑,但每个同学的坚持让他们收获了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

  8月27日,景芳中学迎来了七年级新生的阅兵仪式。伴着嘹亮的军歌,同学们迈着铿锵的步伐,用坚定的毅力吹响了初中的起航“号角”。

  四天的军训时光即将结束,最好的检验标准莫过于阅兵仪式。阅兵前,所有班级的同学们互相“挑衅,”一会儿让对面班级唱歌,一会儿大笑起哄。原来这是拉歌环节,在教官的带领下,各个意气风发,一首首抗战歌曲张口就来,当时的热情似乎把太阳赶到了云彩里去了。

  拉歌的热烈气氛一下子让整个军训场地沸腾了。之后,最重要的阅兵仪式马上开始。国旗护卫队加上升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国旗杆前,所有学生行着少先队礼,望着国旗,胸前的红领巾跟国旗一样飘动。

  教官整理好队伍,阅兵正是开始。每个班级检阅之后,都会收到热烈的掌声。虽然太阳直射着每一个同学,天气很热,却没有一个人拖后腿,依然坚持着。中途有几个同学身体出现不适,在休息一阵之后回归队伍继续奋战。“我不想因为少了我把班级的分拉低。”很简单的想法,但却折射出了坚持不懈的品质。

  小兵们在景中的操场上站军姿,就算汗如雨下,腿脚麻木,依然一动不动;齐步向前,方方正正,口号铿锵有力。一转身,一抬脚,一起身,无处不展现出军人的风采。

  “脚下有梦想,进退皆文章”,景中的学子们,梦想的天空等着你飞翔,人生的疆土等着你开辟,未来的美好等着你创造,随着已吹响的号角,继续前行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