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师节,让外教感受浓浓中国风
2015-09-10 16: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蒋潇潇 茹琳 陈洁  记者 陈显婷)对于中国的教师来说,教师节这一天意义非凡。或许学生的一个拥抱、一句暖心的话,或是一次成绩的突破都是给老师最好的礼物。但是对于“初来乍到”的外教来说,中国的教师节似乎很陌生。

  不过,中国学生的热情完全让外教忘了自己来自国外,还在教师节当天,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风。

  夏衍中学

  高一生送书法作品给外教PAT

  

  高一四班学生给外教送小礼物

  

  学生跟外教一起开心的笑

  

  学生给外教送亲自书写的书法作品

  PAT是夏衍中学新来的澳大利亚外教,负责高一班每周一节的口语课。其实很多年前,PAT就来过中国,直到6个月前他第一次来杭州,他发现中国的变化实在太大了,并深深的爱上了这个美丽的地方。

  今天是中国的第31个教师节,对于PAT来说,是他在中国过得第一个教师节。为了让远道而来的外教感受到中国的传统文化,高一4班的学生悄悄为这位新来的外教准备了一份自己书写的书法作品。“

  春风惠万物,桃李满天下”,看到这幅字,PAT很可爱的表示不是太懂,但他知道,对中国教师来说,这个节日意义重大。

  “同学们的礼物让我非常惊喜,在澳大利亚没有这样的庆祝方式。但我也非常喜欢中文化。”面对记者的采访,PAT表示,她的小女儿即将上高中,他打算让她到中国来学中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2032.JPG
带好口罩和手套仔细检查冷链食品.JPG
QQ20201009-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