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你演讲我投票 “公众陪审团”现身学生会竞选
2015-12-01 06:2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陈超君 记者 赵洪河)“我读书好,学习成绩也在全校前列,选我准没错。以后同学们有学习困难的,都可以来找我”

  “如果我当上了文艺部部长,我一定好好回报学校和各位同学。”

  “我觉得进入学生会,需要有一颗感恩的心,而我一定会这样做,为同学们做好服务。”

  近日,在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第三届“感恩社会,服务学校”的学生会竞选活动上,竞选人走上讲台,在全校7、8年级师生面前,表现自己的个人风采。

  虽然已经是第三届学生会竞选了,不过这届竞选活动跟往届不太一样,台下的同学们可不仅仅只是观众,他们中很多人都是“公众评审团”的一员,手上掌握着两张决定竞选人命运的选票。为了确保竞选公正性,公众评审团在演讲结束后将立刻进行现场投票。

  “我们组织了所有全校7、8学生,每个班级随机抽取10名学生,组成公众评审团,这些学生可以向自己喜欢的竞选人投票,但是有一个规则,不能投自己班级的。我们希望通过同学们自己的判断,来评选自己的学生会。”

  不能从熟人中拉票,竞选人只能努力展现自己,才能得到同学们的认可。精心制作的ppt、视频短片,慷慨激昂的措辞,诚恳的态度,对进入学生会之后的工作许诺等等,这些都成为竞选人打动“评审团”的方法。激情乐观、信心十足、多才多艺、懂得感恩的竞选人,才能HOLD住全场,从而得到珍贵选票。

  每一张选票都来之不易,这是竞选结束后竞选人对记者表达的心声。

  “可能总觉得自己平时一些地方表现还不够好,所以在讲台上的时候不够自信,害怕得不到同学的支持,所以最后选票不够多,以后要更注意平时的积累。”

  “今天能够取得这么多选票,全靠同学的的肯定和信任,假如成为了学生会一员,一定会兑现自己的承诺,回报同学们的支持。”几位竞选人说。

  虽然最终竞选结果将会结合学生投票和教师意见,不过学生意见将占到70%以上的分数,最终从26名候选人中选出11名同学组成本届既有人气又有干劲的学生会团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