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澳师生访问团到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进行访学活动
2016-09-27 09:0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陆青青)9月26日,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西澳洲圣马克圣公会社区的师生。

  此行,师生16人将在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进行为期两天的访学活动,以增进两个学校之间的了解和文化交流。

  早上9:30,西澳师生访问团到达学校。对于这批金发碧眼的朋友们,学生们充满了好奇。在随后的欢迎仪式上,西澳师生上台依次介绍自己,虽然太阳晒人,但学校师生依然表现出了对西澳师生热烈的欢迎。

  如果说欢迎仪式上同学们对西澳师生的了解不够多,那么接下来的英语课就是西澳学生和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喝交流的时间。不同于平常课堂上大家排排坐的形式,英语课上,西澳学生和同学们围坐在一起,课堂气氛非常活跃,这样更有利于相互之前的交流。

  虽然彼此之间并不熟悉,但大成的学生们一点都不怕生,对于老师的提问,一个个积极举手回答,而西澳学生在老师的鼓励下,也渐渐融入课堂,纷纷表达自己的想法。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首次邀请了2位家校委会代表全程参与接待工作。看到自己的孩子能和国外学生相处的如此融洽,两位家长表示十分欣慰。其中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他看到学校群里发出这个活动的通知,立马报了名,他非常注重孩子在国际交流方面的经验,这次过来也是为了加深对西澳洲圣马克圣公会社区的了解,增强家校交流。

  在一天的访学活动中,学校共安排了英语课、科学课、书法课、音乐课等四门课程,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的鲍校长说,这是他们结合双方学校的特点而设计的,像书法课含有中国特色课程,更是西澳学校的师生要求的。“通过这样的教育活动,能促进双方的文化交流,开阔孩子们的眼界。”鲍校长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