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河中学优秀学生参观高新科技园
2015-12-14 09: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李鑫锋 汤赞丽)滨江区,作为一个国家高新企业开发区,是高新建设发展的发源地,也是高新技术创新源和中小科技型企业的巨大孵化器。

  12月13日下午,长河中学初二和初三的部分优秀学生,参观了驰名中外的浙大中控集团科技园。

  驱车进园,一栋H形高楼便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如此气派壮观的建筑,不仅让同学们为之感叹。进了展厅,方发觉刚才的惊叹还为时过早,眼前数以万计的软件、系统被陈列在柜中。

  随着解说员的脚步,同学们来到一件件陈品前,仔细的观察并说出自己的看法。解说员耐心的向同学们介绍了中控参与研制、自主研发的各个软件及原理、用途。

  移步左厅,只见一群同学围成一个圈,兴奋的谈论着什么。走近一看,才发现是个造型独特的机器人。据解说员介绍,这种机器人有效的降低了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同时减少了安全事故的发生,运营成本也被大大降低。听完之后,所有学生都惊叹不已,都说科技发展如此迅速,可哪曾想过科技的力量是如此强大?

  在初二初三同学惊叹科技之强大的同时,长河中学60名初一学生也前往华为在杭州的科研站进行参观。车子围绕华为园区绕了2圈,让同学们从外部大致了解了这个科研站。

  进入华为的办公楼内,“华为人”介绍了他们目前最先进的通讯设备,这些通讯设备非常现代化和便捷,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现代科技的飞跃发展。参观完展厅,同学们来到了华为内部的演播厅,听了“华为人”激动人心的演讲,更深层次的了解了华为的创立和各类成功事迹。“华为人”丝毫不肯懈怠,那句“不做第二,争做第一”让人印象深刻。

  如今,中国在世界高新企业中已有自主话语权,这离不开每一个在幕后为之努力研发的工作人员的努力与付出。“岂惟虑收获,亦以求颠沛。”也正是这次机会给了长河中学学生一个站在巨人肩膀上看世界的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6-03-14 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