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大学首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究》课程
2018-04-04 14: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实习生 郑宇琼 通讯员 翁浩 叶莉莉)近日,温州大学在全省首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究》课程,采用网络选课,专题授课形式,300名同学成为第一期学员。学校党委副书记牟德刚老师担任第一讲,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课上,牟德刚老师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时代背景和历史贡献,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特色和实践要求。

  通过教学,让学生明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历史贡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牢记嘱托,不辱使命,努力学习,勤于实践,与时代同行,让青春在建设社会主义事业中大放光彩!”人文学院戴可盈同学表示,自己很幸运地选到了这门课程,也会把课堂上所学所思传达给身边的同学们。

  “我一直热切关注国家的发展。今天很荣幸聆听牟德刚老师关于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些解读和分享,受益匪浅。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将科学文化知识和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结合起来,向着党为我们构建的美好未来不懈奋斗。”数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吕鑫说。

  超豪学区吴冬冬老师介绍,该门课程作为公选课的消息一公布,就不断有学生向她打听网络选课的时间。“不少学生都怕错过时间,选不上课。”吴冬冬说,商学院的赵雯雯同学就很遗憾地没能“抢”到这门课程,但她还是准时来到雁山厅,当了一回“旁听生”,“很有收获,下节课我还要来旁听。”赵雯雯说。

  据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究》课程是面向全校研究生和本专科学生开设的人文社科类公共选修课,是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辅助课程,其课程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基本方略和重要意义等,设置安排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中国梦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等13个专题,由校内相关学科专业的教授、专家主讲。同时还规定了考核方式及成绩评定方法,并对学生的作业及课外学习作了要求,安排组织现场教学实践、课堂研讨会和参观学习。

  “对学习本课程的学生没有特殊的知识要求,但他们应是有志于成为坚定马克思主义者的大学生。”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潘玉驹说:“开设该课程的目的就是为了帮助青年大学生,系统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他们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4.jpg
微信图片_20201217172639.jpg
图片8.jpg
SRC-358981171 2020-12-01 16:37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