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城区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总结表彰大会 鼓励教师有梦、追梦、圆梦
2018-09-07 18: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沈芳蕾)9月7日上午,上城区庆祝第34个教师节总结表彰大会暨“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主题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杭州中学举行。

  大会为第五届名师工作坊和首届班主任工作室授牌,表彰了第二届名师工作坊的优秀单位、优秀个人,获浙江省春蚕奖、浙江省绿叶奖、浙江省师德楷模的优秀教师,杭州市2018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以及获得2018年上城区教育发展基金会“君子兰”奖、“米兰”奖、“红梅”奖和“金桂”奖等奖项的优秀教师。

  上城区委书记陈瑾向奋斗在教育工作一线的4000多位上城教职员工与3000多名退休教师送上节日祝福,并充分肯定了上城教育一年来所取得的骄人成绩。她说,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地区,社会的进步归根到底都源于教育。而上城目前正处在高质量建设一流的国际化现代化城区的宏大实践之中,每一个领域都与教育息息相关。“上城教育人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勤于实践,切实推动上城‘美好教育’更上一层楼,站稳全国教育第一方阵。”

  回望上城教育的四十年,累累硕果沉甸甸。一代代上城教育人,时刻以“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这八字提醒自己,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知识、有爱心”的“四有”教师。同时,以德立身、以德施教,切实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筑梦人的使命和担当。

  学得扎实,课堂上夯实基础;玩出名堂,社会是广阔的舞台。天长小学直面差异,发展个性,“一个模子不适合每个学生”是天长教师的思考,也是上城教师的实践;四十年,胜利小学从西湖时代过渡到钱江时代,从钱江时代过渡到拥江发展,不断跨越发展。从四季课程到跨班课程,从新班级教育到面向未来的新班级课程……百年老胜利,世纪新崇文,与时俱进的上城教师,时时刻刻都在努力,就是想让教育更美好。

  山海协作,西部支教,上城教育立足浙江,影响辐射国内外。常山、雷山、阿克苏、施恩、肯尼亚……这些地方都有上城教师的身影。他们淡泊名利,坚守理想,潜心教育,努力培养高素质的接班人;他们用爱与信念,用责任和付出,为“教师”这个身份写下最美的时代注解。

  1994年,上城在全国率先实施“跨世纪园丁工程”,王莺、俞国娣等一大批名师在师傅们的教导下茁壮成长;2006年,上城区开创性设立名师培养工作站;2008年起,逐步形成“五阶段、四梯队、多维度”的教育人才成长平台,每位教师都有找到属于自己的“生长点”;2017年,强力推出具有上城特色的“省特级教师工作室”“未来名师未来名校长”等优秀教育人才培养工程,为高端人才成长提供助力服务。通过一代又一代上城教育人的共同努力,一支卓越的上城教师队伍逐渐形成,3000余名教师,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挥洒智慧和汗水。

  上城教育,星光灿烂,上城教育的金名片,由所有上城教师共同铸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
微信图片_202011131417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