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建兰中学:垃圾分类树标杆 曲艺课程讲传承
2019-07-05 12: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王钰 通讯员 袁小航)74日中午,杭州市建兰中学举行2018学年第二学期休业式、2019杭儿风喜剧汇走进建兰相声专场活动暨建兰曲艺课程启动仪式。

  休业式以《大话西游》版垃圾分类宣传片开始。建兰中学这两年来,一直坚持全面实施垃圾分类。虽然同学们都是垃圾分类的参与者,但是当大家看到由一点一滴的行动汇聚成今年的垃圾分类的成果时,还是不禁发出了“哇”的感叹声。


  记者了解到,建兰中学是全国第一所全面实施垃圾分类的学校,垃圾分类制度已经实行两年。塑料瓶的瓶身、瓶盖、包装纸要分类投放,牛奶盒要清洗干净晾干后投放,路上看到垃圾一定要主动捡起……两年来,建兰中学共收集到17299.38公斤可回收垃圾。从不知道怎么分类,到人人成为垃圾分类的“专家”,离不开学校在垃圾分类方面的强科普、多鼓励、严监管。

  据建兰中学饶美红校长介绍,垃圾分类在建兰校园已经蔚然成风,下一步将把环保意识向校园外辐射。即将到来的暑假,建兰学子将开展垃圾分类社会调研活动,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将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进行传播。


  除了总结垃圾分类的成果外,建兰曲艺课程也于当日启动。学校拓展性课程涵盖三大类型八个课程群,作为课程群之一的体艺特长类课程群内容丰富、活力四射,包括“健康运动课程”“审美艺术课程”“健康运动课程”。

  本次“杭儿风”喜剧汇走进建兰,就是建兰全体师生一次很好的学习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实践。通过“青春致敬新时代,传统文化校园行”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学生参与学习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古为今用,弘扬精华,创新发展,促使建兰学生五大核心素养的提升。


  饶美红校长说:“戏曲艺术走进校园,利用校园传播的形式,让学生亲身体验了传统文化,增强了对传统文化的自信感、认同感,孩子们有了传承的意识,有利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发展。”

  据介绍,建兰曲艺课程每周有两三个课时,学生将从了解曲艺开始,慢慢去体验,之后可能会寻求曲艺方面的合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041503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