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十中开学第一课:我和祖国共成长 榜样精神我来学
2019-09-02 23: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彭琼霞 陈一泓)9月1日上午10时,杭十中于体育馆三楼隆重举行了以“我和祖国共成长,榜样精神我来学”为主题的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拉开序幕。陈积粮校长、金晓蕾书记等五位老师和三位同学代表以及908、910的全体同学们带领着全体师生和嘉宾们引吭高歌,爱国之情油然而生。升旗仪式,面对国旗,与会者用最嘹亮的声音唱响国歌,唱出心中对祖国的祝福。

  首先,陈积粮校长为开学第一课致辞。他以《我命由我不由天》为主题,借《哪吒之魔童降世》的电影题材告诫同学们,岁月不会辜负你吃过的苦、流过的汗、做过的题,我们必须要努力去赋予岁月最美好的模样;同时,也告诫父母要像哪吒的父母一样从未放弃,好的教育一定是宽严相济,一味的鼓励和放纵培养出的只是温室的花朵。对学子们也寄予深深的厚望,希望学子们永远感恩父母,都能够成为自己的英雄,穿越成长的迷茫,配享成功的勋章!

  暑期里,十中的初一新生们经过了军训的磨练,他们用自己实际行动展现了质朴耐苦、坚韧自强的十中“尚义”精神,在舞台上为大家带来了军体拳和匕首操表演,正如他们高声呐喊的“今日我以杭十为荣,明日杭十以我为傲”口号,相信他们必定成为明日之星。

  每个国家、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文化和民族精神,而刀剑、棍棒等武术形式正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702班梁伊蓝、709班沈歆、901班蒋佳和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武术表演。通过他们的表演,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生机与活力,以及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他们是平凡而不凡的城市温度。越是“平凡”,越见精彩。810中队英雄小队和805中队阳光小队给大家分享了在这个暑假的实践成果,用文字记录写实,用舞台表演情感。

  初二各中队同学以陈招娣将军为榜样,秉承宗文“质朴耐苦、诚实不欺”的校训,以实际行动来践行、传承顽强拼搏永不服输的女排精神。经过一年的争创,英雄中队(八年级10班)被评为第八届“陈招娣中队”, C久中队(八年级9班)、惠芷中队(八年级5班)、凌凌柒中队(八年级7班)被评为争创先进中队。陈校长为获奖中队进行颁奖。

  在学生“颁奖盛典”环节,各位到场嘉宾分别为“上城区美德少年”“十佳学生”“宗文·紫荆宝丽奖进步奖”“宗文·紫荆宝丽奖铜奖”“宗文·紫荆宝丽奖银奖”“宗文·紫荆宝丽奖金奖”。莘莘学子,欣欣向荣,传递能量,正义向上。

  随后,910班林馨洁同学给大家带来TED演讲——《我有一个梦想》,通过对梦想的高中学校暑假打卡,更加坚定了自己追逐梦想的动力。梦想是一种念力,是对自己的一个期许,更是对自己青春征程的一次考验。加油吧,九年级的学子们,朝着目标前进,相信明年的你们定能夺得属于自己的荣耀。

  典礼的最后环节,是隆重的老师“颁奖盛典”环节。各位领导嘉宾为宗文紫荆宝丽奖“班级管理显著奖”、“教学成绩质量奖”、“后勤管理显著奖”、“十佳班主任”、“十佳教师”、“特殊贡献奖”以及“校长统筹奖之校长特别奖”的获奖教师颁奖。

  开学典礼在教师的期望、孩子的期待、家长的期盼中落下帷幕,新的学期,相信十中全体师生定能继续携手并进,共同创造更加辉煌精彩的一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
微信图片_202011030842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