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炎黄奋进成就美丽学子,华夏腾飞建设美丽中国 杭十中第75届田径运动会盛大开幕
2020-11-03 09: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彭琼霞)11月2号,杭州市体育中心彩旗飘扬、呼声阵阵。以“炎黄奋进成就美丽学子,华夏腾飞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杭州第十中学第75届田径运动会盛大开幕。

 

  本次运动会上,最抢眼的当属史上最强大的特邀嘉宾阵容,他们曾经在杭十中的校园里学习、工作,他们是十中历史长河最璀璨的星辰、十中学子心中最崇拜的美丽榜样——著名国家女排主力队员陈招娣将军的启蒙老师,曾获全国优秀体育老师称号的杭十中退休老师陈云彬,全国劳动模范、浙江道德模范、美丽浙江人孔胜东,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香港宝丽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丽娟,荣获全国卫生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浙大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陆群。

  值得一提的是,在运动会开幕式当天,陆医生临时授命,赴疆抗疫,同学们用掌声向远赴新疆的陆医生致敬,遥祝她一切顺利。

  除此之外,浙江省杭州市射击射箭自行车项目管理中心训练二科科长郭小帆先生,贵州省黔东南州雷山县第一中学校党总支书记张德先生以及雷山各学校的挂职老师们,也受邀出席,共观赛事,同学们以最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

  特邀嘉宾为十中学子制作了殷殷寄语牌,陈云斌用“运动使人健康、使人聪明、使人快乐,人的生活就是运动”叮嘱十中学子强身健体;孔胜东以“公交车有起点和终点,但是为人民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启发十中学子乐于奉献;陆群以“用真善美的心拥抱生命,即使点滴的收获也能创造奇迹”勉励十中学子热爱生命;高丽娟以“社会责任是一种情怀,社会担当是一种品质”激励十中学子尚义情怀。

  707班薛悦汝、803班吴晏州、906班王嘉翽、908班周硕,代表全校学生,接收嘉宾的寄语牌,也接下了这份责任与担当。这些美丽中国的美丽代表为学习的榜样,一定会激励是中学子成为美丽学子,努力拼搏、奋发进取。

  开幕式上,杭十中校长陈积粮寄语十中学子,他说,这一重大体育盛事是广大师生展示风采、促进交流的舞台,既是对学校体育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学校素质教育、阳光体育活动的一次展示;既是对学校体育工作、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也是对学生身体素质、竞技水平、心理承受力等综合素质的考验,更是各参赛班级集体意识、竞争意识、顽强拼搏精神的综合体现。

  因此,陈校长向全校师生提出三点期待:一是希望全体师生能够是体育赛事的参与者,是叱咤赛场的弄潮儿,也可以是群情激昂的呐喊者,更应该是活动的守护者;二是希望全体师生是幸福的体验者。感受运动快乐,感受比赛的激烈,感受成功的喜悦;三是希望全体师生是体育精神风貌的诠释者,展示班级风貌和精神。

  入场式表演向来是每届运动会的视觉盛宴,本次运动会围绕“炎黄奋进成就美丽学子,华夏腾飞建设美丽中国”的主题,各个班级独具特色。在一个又一个班级独具风采的入场式中,领略到十中学子的青春风采。

  非常引人注意的是,本次运动会,杭十中象征着“廉洁、正直、纯洁、善良”之品性的十中莲宝吉祥物,也欢快入场。这个吉祥物由师生共同设计,学校深入挖掘校史、校友等校本文化资源,打造了以“南园莲 十中廉”为主题的学校莲廉系统文化工程,通过规范清廉底线,赋予清廉底色,从教师、学生、家长三个层面,推动十中“清廉学校”品牌建设深入开展。

  由老中青三代人构成的教职工队伍,也独成方阵,参与入场式。高呼的口号:静心教书、潜心育人、敬业成人、精业成才,彰显着十中教职工的教育情怀。

  击剑队方阵,洁白的战服、闪亮的长剑、英气逼人的动作,让他们在所有方阵中脱颖而出,格外独特。杭十中是击剑项目“市队联办”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学校多次承办省市级别击剑比赛,成绩名列全省前茅,在省市级比赛中,有46人获第一名,共计496人次在国家、省、市各类比赛中获奖。其中有5名学生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9名学生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击剑课程,是杭十中的品牌课程,旨在进一步丰富校园体育文化,强健学生体魄,激发学生运动兴趣,推进学校击剑特色项目建设,学校将继续全力打造参与面更广,水平更高,设施更完备的一流击剑特色基地学校,为国家培养、输送优秀的体育后备人才,为学生终身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压轴出场的是家长方阵,这也是杭十中田径运动会历史上,首次有家长方阵参与开幕式入场式表演。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孩子成长道路上的榜样。家长身影的出现,也彰显着了学校“美丽十中、家校共同协作,明理家长,合力育人”的理念。

  第75届运动会,无论是入场式的个性展示赢得嘉宾们阵阵好评,还是广播体操比赛动作的整齐伐一让看台上的观众阵阵惊叹,这些都离不开各个班级精心组织、潜心训练。在一年一届盛大的体育比赛中,学生们超强的策划能力、组织能力、实践能力、竞争能力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正如陈校长在致辞中所言,期待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把本届运动会开成一个和谐、安全、文明、团结、奋进的大会,并借助这样一个体育盛会,祝愿十中砥砺前行,在提质强校中争取更大的成绩,创造新的辉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