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政苑幼儿园:阳光正好,一起去逛丝绸博物馆!
2019-10-30 09: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陈铠奕 通讯员 刁佳佳)秋季秋气象,闻过了满城的桂花香,政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已不满足于眼前的景色,于是,选个阳光正好,秋风惬意的好天气,背着爱吃的食物,带着对中国丝绸文化的好奇,一起去逛了丝绸博物馆。
  丝绸是用什么做的?丝绸是怎么做的?丝绸跟普通的布料有什么区别?丝绸是怎么变成衣服的?有好多的小问号在小朋友的脑袋里盘旋,小朋友们跟着老师文明有序地参观丝绸博物馆,了解蚕宝宝的一生,近距离观察蚕丝和丝绸制品。
  看到各种各样关于丝绸的物品后,小朋友们七七八八的讨论可爱极了:
  关于龙袍:“哇,这个是皇帝穿的衣服,上面有龙耶!”,“对啊,因为我们是龙的传人,很厉害的!”
  关于蚕丝: “这个蚕丝有点像头发。”,“哈哈,那就是像白头发,跟我爷爷的白头发一样!”
  关于身边的游客: “哪里有外国人也在看耶!”,“那是因为他们国家没有,他们来学习的!”
  关于蚕宝宝的一生:“我姐姐上次跟我说蚕宝宝在最后是会变成蝴蝶的,但是在这个视频里是变成飞蛾的啊!”,“你姐姐肯定是假装知道,骗你的呗!”
  你一言我一语之间,小朋友们发现了很多新知识,东瞧瞧西看看,小朋友们对丝绸及中国的历史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秋游不仅仅是游玩,玩乐中收获成长,才不辜负这美好的秋日风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