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跳跳抱抱迎元旦!长青小学举办三跳运动会与“抱零食”游戏大赛
2021-01-01 19: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李秀群)2020年12月31日,在日历撕到最后一页时,杭州市长青小学的孩子们迎来他们最开心的一天——每年传统的三跳运动会来了,元旦活动也一起来了!
  “预备,开始!”
  “1、2、3……55、56、57……”
  12月31日上午,长青小学的运动场里是听不尽的吹哨声、数数声与孩子们稚嫩的笑声。
  这是每年年尾长青小学的传统项目,“三跳”运动会。“三跳”分别是,单跳跳绳、双飞跳绳、跳大绳,全年级共同参与,今年还有一项跳毽子比赛。这些项目每个班可以率先挑选出五位男同学、五位女同学进行角逐,跳大绳则以班级为单位,二十人左右为一组进行团队比赛。
  五(8)班的蒋一川同学刚刚结束单跳比赛不久,即将又要参与双飞跳绳比赛,一分钟的单跳他跳了203个,是少数几个单跳200个以上的小选手。“大概每天练习一到二组吧。”蒋一川说,自己从上学开始,几乎每一届三跳运动会他都参加了,爸爸妈妈也很支持。“体育真的很有意思。“蒋一川说,这几项跳绳他都非常喜欢,更重要地是,从三年级坚持参加到现在,他已经从一百七八十个每分钟,进步到了两百个以上。
  激烈的比赛里,更让孩子们惊喜的事情出现了——阳光照得亮堂堂的操场上,居然“长”出了三座小山?高个矮个、男同学女同学们都在路过时忍不住频频侧目:“这竟然是一座座零食山!”
  “在今天以前,他们是不知道的。”长青小学校长彭音说,因为想给孩子们一个惊喜,所以直到12月31日活动这一天,被“蒙在鼓里”的孩子们才忽然发现操场上多出了数也数不尽的零食;直到走上操场,他们才知道,只要参与团队游戏,就能够“抱”走这些零食!
  每个班可以派出三位代表抱零食,并且都只有一次机会,优胜班级则可以多派出一位代表。于是,为了能抱走更多的零食,每个班都卯足了劲参与学校准备的团体游戏。不论是仰卧起坐接力,还是二十人抛接球……无一不离“团队”二字。2020年的最后一天,这个天降的惊喜太大了。孩子们跃跃欲试,都等待着能够将零食尽可能多地搬回班级。
  彭校长说,这也是学校的愿景之一,让所有的学生都能够参与进来,认识到团队与集体的力量。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充满动力地前行。“让孩子感兴趣,孩子自然就会更加在意。”

  操场上,孩子们听着口令冲到零食山前,纷纷尽己所能的抱起一大把,一路奔跑回到班集体,等待的同学们则不停地欢呼着:加油!加油!冬日的操场一直热闹不止,孩子们的笑声欢呼声接二连三地响起。一筐一筐的零食是他们丰收的战利品,每个人都拿在手里,抱在怀里,一起运回班级里去,与大家分享胜利与快乐的果实。
  快乐是孩子积极的原动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孩子参与进来,孩子自然会产生目标并为此付出努力。彭校长说,让孩子自主地努力成长,更多地参与到团队中、集体中来,这便是学校举办诸多活动的初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2150928.jpg
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