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停学不停工,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切实做好抗疫工作
2021-12-13 16: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朱丽霞)根据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得到指示后,立刻召开了园务班子视频连线防疫工作会议。周军园长勉励老师们要提高站位,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厌战情绪和松懈心态,清醒认识当前防控形势,做到一切行动听从幼儿园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防疫指挥,并具体布置了停课期间的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心停课在家孩子们的情况,做好针对性的慰问工作。

  专业来消杀 防护各角落
  为了顺利度过疫情,幼儿园专门请了消杀人员,对于幼儿园的门厅、自然角、走廊、活动室、以及幼儿园各个场所的角角落落进行全面的消杀工作。园区的金师傅也每天积极在园区各处进行消杀工作,为复课做好充足准备。
  停课不停工 调查统计忙
  幼儿园每天都坚持做好防疫调查工作,老师们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与班级的每一户家庭保持密切联系,了解孩子的健康等情况,确保第一时间把信息传递给幼儿园办公室。办公室做好各项防控日报统计,根据班级上报的情况进行分类汇总整理;同时对教师在防控疫情上的问题,做好指导和解释工作。园区园长和后勤保健老师则按照防控工作要求,整理好相关档案。
  家园齐配合 不漏报一人
  大成幼的家长们也及时配合幼儿园工作,出现问题及时上报班级老师和社区,班级教师则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形式与家长保持密切联系,做好追踪工作,做到不漏报一人。
  24小时封闭管理 做好复课准备
  目前学校已经对校园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强化值班值守制度,规范执行入校流程。并准备好了足够的防疫物资,制定了紧急状态下全员开展核酸的防疫演练方案,为幼儿园复课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家园携手共抗疫情 线上沟通传递温暖
  这三天来,有部分幼儿、教职工的健康码因大数据流调,转成红码或者黄码。幼儿园得知情况后,成立了关爱小组,开展了线上送温暖活动,每日与孩子、家长、教职工聊天,指导他们按照流程,先排除是否与病例存在同时空、同地点的交叉可能性。如无,可以通过健康码下方的“网络申诉”如实申诉,转码之前,请居家耐心等候;如有,应尽快联系社区,配合详细核查,在社区研判前,务必居家等候。温暖的线上沟通让大家的心都暖了起来,孩子们也感受到了来自大成幼老师们浓浓地爱!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