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相聚,心相连 德胜小学举措暖人心
2021-12-17 09: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林瑞)因疫情原因,杭城仍有部分中小学处于停课状态,但也有部分学校在短暂停课后,复课了。12月14日开始,德胜小学也复课了,但是还有一些同学还继续留在家里,不能与敬爱的老师一起学习,不能和心爱的同学一起玩耍,不能参加有趣的活动。各学科老师的课上到哪里了,我会不会赶不上大家的脚步呀?班里同学又get了哪些新技能,我还没学会,可怎么办呀?我的好朋友有没有想我呀?孩子们内心充满了烦恼和忧虑……针对这些情况,德胜小学迅速开展了“云端”送爱活动,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继续居家观察的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云”课堂——授课作业,专项服务暖人心
  各学科老师们以不加重学生负担为原则,结合班级日常课堂学习安排,每天定时给学生发送优质的学习资源,学生在观看视频过程中,若有疑问,也可以在线上提问或留言提问,老师每天在线为学生解疑答惑。
  各学科教师根据每天的学习内容,为孩子们布置适量的作业,按时在线上为孩子进行批阅。对优秀作业采取不同的方式及时表扬;对出错作业提醒改正。尽管班级日常事务也比较繁杂,但是对于宅家的同学,更是关心备至,有时批改作业到深夜,毫无怨言。为孩子的成长,一切都值得。
  “云”相聚——爱在线上,家校互动心连心
  短暂的疫情只能隔开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却阻断不了心与心的交融,针对部分居家观察的学生,学校老师除了每天对他们进行学习、生活上的问候,还特意在午间谈话课期间,利用钉钉、微信等方式进行视频连线,让全班小朋友和这个孩子聊聊天,问问好。此项暖心举措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无数比心、无数点赞。
  “一禾,一禾,你什么时候回到学校呀?”,“一禾,体育老师教我们新的游戏了,等你回来,我们一起玩”“一禾,你如果有题目做不来,回来我们一起帮你!”……这是什么情况?中午的校园怎么会有好多学生在聊天呀?原来二(2)班的沈卫花老师正在视频连线张一禾同学,同学们有一肚子的话想对一禾说,一禾面对热情的同学,反而有点害羞了,但是他的脸上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视频结束后,一禾妈妈专门发了一个朋友圈,昨天晚上沈老师告知一禾能跟全班同学视频连线,激动的都没睡着,今天视频的时候又害羞得说不出话来了。特别感谢老师、同学对一禾的关心和鼓励。班主任沈老师表示,全班小朋友都想着一禾能早点回来上学。
  “祝你早日解封,快点回来!”六(4)班教室里齐声传来孩子们对华晨涵同学的期语。原来家住东新街道的华晨涵同学因为所在区域有无症状感染者,导致家长和孩子必须进行居家观察,虽然不能来学校,但是他和老师、同学的联系始终进行着,这不,中午谈话课,班主任陈钰莹老师利用钉钉视频连线,让华晨涵同学与六(4)班全体同学进行了一场“云”相聚,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华同学的关心与支持,华同学表示,期待早日回到六(4)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这么别样、有意义的视频连线活动还发生在德胜小学各个班里有居家观察同学的班级中。三(3)班牟泽锦同学看见妈妈手机屏幕里吴小霞老师和各位同学们,又激动,又腼腆,从没想过会以这样的方式和大家聊天。在视频结束后,班牟泽锦妈妈特意发来微信,谢谢老师们的关心,也谢谢小朋友们的问候,泽锦同学太激动了,视频关闭了好久,还在回味中,还不停地问我什么时候能回学校。
  在这个特殊时期,学校把 “云”平台建在学生最需要的地方,通过学校的“云”关爱,各学科老师的“云”课堂,家校互动的“云”相聚,采用“屏对屏”、“点对点”的方式,从心灵上关怀、精神上激励等方面全方位关爱居家观察的学生,实现了与学生“心连心”,学生和家长也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与温暖,凝聚了抗疫力量,坚定了抗疫信心。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