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当开学季遇上冬奥会,看东新小伢儿一起向未来
2022-02-18 16: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可宁 通讯员 黄赛华)千万雪花,竞相开放,2月17日,在可爱小雪花的欢迎下,杭州市东新实验幼儿园虎年新学期的钟声如约敲响;校园里如期迎来了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一声声甜甜的问候,欢声笑语充满整个校园。
  雪花飞舞的寒假遇上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这个冬天孩子们共筑冬奥梦,共享冬奥情,有的在电视机前为我们的冰雪运动健儿加油助威,有的走进雪场、冰场感受冰雪运动的乐趣,还有的在开学第一天穿着滑雪服,带着雪镜走进幼托园迎接美好的新学期。
  “哇!是冰墩墩和雪容融!”一走进校门,孩子们就被一排排冰墩墩雪容融盲盒吸引了目光。神奇的盲盒里面是什么呢?“我拆到了冰球!你的是什么?”“我的是冰壶!我最喜欢看冰壶比赛了!”
  拆了盲盒还有惊喜挑战在等着大家,孩子们带着抽中的运动项目来到展板前,为自己最喜欢的冰雪运动项目投票,并且根据自己抽中的项目,在“东新冰雪场馆”里自主选择材料,制作冰雪运动的器具,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创造属于孩子们自己的冰雪运动新玩法。
  充满对抗的旱地冰球比赛,默契配合的冰壶挑战,精彩刺激的“短道速滑”,让孩子们在游戏中领悟了传递不怕困难,勇于挑战的运动精神。
  走进校门,孩子们惊喜地发现,杭州亚运会的吉祥物琮琮、宸宸、莲莲在飞舞的雪花中,跳着欢迎舞迎接着他们的到来,还为送上了热情的拥抱。一路上,孩子们骄傲地和同伴分享“我和宸宸握手了!”“莲莲还和我拥抱了!”
  幼托园的门厅也好不热闹,在孩子们“拜新年”的歌声中,大班哥哥姐姐们同心协力舞动着龙头,摇摆着龙尾,甩动着绣球,用中国传统文化——舞龙迎新传递着对新学期的美好期盼。孩子们和爱心家长们也共同为大朋友小朋友们写下了一张张寄托美好祝愿的福字。
  新年怎么能少了新年礼物呢!老师们穿着喜庆洋洋的唐装欢迎孩子们的到来,为孩子们送上新年小红包,并戴上小老虎发夹祝福孩子们新年虎虎生威、如虎添翼。
  各个年级组还开展了别具特色的新年秀活动,有的孩子穿上喜庆的唐装,有的孩子穿上活力满满的运动服,有的孩子穿上炫酷的滑雪服,大家都迈着自信的步伐,展示自己加油一起向未来的决心。
  一起向未来,东新幼已就绪。感受了冬奥冰雪运动的魅力,传递了新年的声声祝福,新的学期,东新幼的孩子继续携手共进,做好小主人,张来双臂迎接家门的2022年杭州亚运会。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11-15 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