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弘扬端午文化 体验传统习俗 杭州市星辰幼儿园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2022-05-27 17: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白玫)提到端午节,大家就会想到香喷喷的粽子,还有关于端午节的由来。那么星辰幼儿园的小伢儿们,会怎么过端午呢?让我们来围观一下吧!
  小班的孩子第一次在幼儿园过端午,通过希沃视频了解了端午的传说故事,明白了原来端午节有那么多习俗。操场上,一群孩子穿着汉服,带着大家一起“穿越”到古时候,感受端午氛围。“点朱砂”和“系彩绳”的队伍好长呀,孩子们期待着能够在自己的额头点上朱砂,手腕上系上五彩绳,开启智慧的同时,也蕴含着老师们对孩子们身体健康、安安全全的美好祝福。
  端午节当然少不了“品五黄”“射五毒”和“斗百草”啦!男孩子们拿着各种各样的弓箭,对着蛇蝎蜈蚣的图片射击,每每射中的时候,教室里便传来阵阵欢呼声。而女孩子们则在幼儿园里找到了自己认为最有韧性的草,和小伙伴一起揪着草的两头,玩起了“斗百草”的游戏,失败的一人还会继续寻找小草来游戏,乐此不疲。
  游戏之余,“绘团扇”和“做香囊”更受大班孩子的欢迎。伴着古典音乐,大家手拿折扇和团扇,运用各种绘画工具,或用记号笔勾勒,或用水粉颜料印染,绘制出一幅幅美丽的画作,讲述着一个个动听的故事。做香囊的孩子们特别专注,打开美美的香袋,小心翼翼地挑选着艾草塞进后,将抽绳抽紧,送给自己最爱的同学、老师和家人,希望把自己满满的祝福送给最亲的人。
  星辰幼儿园过端午节,孩子们亲身体验了端午习俗,近距离感受了端午节的传统文化,弘扬了中华美德。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