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最高667分!温州医科大学9个专业位居省属院校专业投档线前十
2022-07-20 10: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叶凯)7月19日,浙江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普通类平行投档(一段)分数线公布,温州医科大学32个专业投档线居省属高校同类专业第一。省属院校专业投档线前十专业中,温医大占据9个,较去年增加了1个。8个专业投档线在万名以内,较去年增加了3个。眼视光医学(5+3一体化)超出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65分,连续6年在省属院校所有专业中位列第一。最高录取分667分,为临床医学(5+3一体化)考生。

  录取专业人数增加,生源总体质量稳步提升
  今年温州医科大学在浙江省普通本科招生录取2323人,比去年增加了210人。38个本科招生专业均在一段线上完成录取,在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以上完成招生专业增加到33个。总体平均分606分,超出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14分。临床医学类专业录取分数线均居省内同类专业第一,其中临床医学专业投档线631分,高出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39分、省内同类专业20分以上。
  推进“四新”建设,卓越计划生源质量明显提升
  新医科班、临床医学(5+3一体化)及各方向等专业录取位次号相比去年均有明显提升,其中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临床医学(新医科班)、临床医学(5+3一体化、麻醉学方向)、临床医学(5+3一体化、老年医学方向)的位次号提升了1000名以上,临床医学(5+3一体化,儿科学方向)和首年招生的临床医学(5+3一体化,医学影像学方向)专业录取位次号进入了万名以内。此外,作为教育部首批检验医师培养改革试点院校,首年招生的临床医学(检验医师培养试验班)专业最低投档线639分、平均分641分,高出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47分。
  助推基层卫生人才培养,定向生源质量持续提升
  为进一步优化浙江省基层卫生队伍结构、提升基层卫生服务及疾病防控能力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2022年温州医科大学继续加大基层医学人才培养力度,定向培养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儿科学、医学影像学等专业,共面向46个县(市、区)招生158人,较去年增加了55人,全部在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以上完成,最高分为640分,录取在儿科学(定向培养)专业。
2022年温州医科大学本科在浙录取情况

责任编辑(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5-31 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