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面对战“疫”,浙传在行动
2020-01-31 17:5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骤然打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国、全省、全校一盘棋,浙传人用信念筑牢使命,用责任诠释担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高度重视 严密部署

  把师生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浙江传媒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严密部署,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和校长徐小洲担任组长的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月20日,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指示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前谋划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要求校爱卫会及时发布相关通知。

  1月22日,学校召开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了防控工作相关精神和工作要求,全面部署学校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多次强调,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负责和对广大师生负责统一起来,全力以赴、积极有序地做好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校长徐小洲要求各单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以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具体应对方案和要求进行一一落实和明确,并制定了切实有效的防控工作措施和预案,第一时间向省教育厅上报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学校及时果断推迟了2020年艺术校考时间。全面启动网上办公,建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网络工作微信群、钉钉群,做到防控工作不断线无缝隙。

  1月26日,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发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号召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万众一心,群防群控,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7日,学校召开第二次领导小组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杨立平指出,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一级响应”的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徐小洲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个加强”的工作要求:各部门、全体师生员工要高度重视本次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思想管理,加强人员管理,加强物资管理,加强信息管理。会议决定从1月28日起,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工作,在校园实行半封闭式管理的基础上,加强安保力量,进一步严防严控,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杨立平、徐小洲等校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先后走访了安保执勤岗、医学观察隔离区、防控物资储备区、留学生宿舍、食堂等地,实地听取专项防控工作汇报,现场指导防控工作,并向疫情期间坚守在一线的后勤和安保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慰问。

  严防死守 筑牢防线

  全方位排查保障师生安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毫不退缩,严防死守,以科学有效的方法和坚韧不拔的毅力铸成铜墙铁壁。党校办、桐乡校区管委会、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室、党委保卫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公共事务管理处、人事处、教务处、招生办、后勤服务中心、各二级学院等单位迅速行动,切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校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冲锋在前,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全覆盖、无死角、不遗漏”是我校疫情防控排查工作要求。实行每日全体师生员工“零报告”制度,尤其针对重点区域师生员工重点排查行程动态、身体情况,分类做好防控应对方案。公共事务管理处作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日常工作。保卫部门进一步加强安保力量,所有在杭工作人员取消休假,坚守岗位,对所有进出学校人员进行100%体温检测,对于进出校园车辆进行全面检查。

  后勤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就场所设施设备消毒、观察隔离区设置、防疫物质保障、员工管理和医疗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此外还邀请专业人士对员工个人卫生、消毒防疫、口罩使用等进行专门培训。人事部门加班加点第一时间对全校教职员工进行排查和信息统计。学工队伍发扬“招之即来,来之善战”的优良传统,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自1月23日起每天对1万余名学生进行排查梳理,并在除夕夜给全体学生推送了疫情防范通知。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对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也进行了全方位的排查,对他们在校生活学习予以充分保障。教务处紧锣密鼓制定线上教学工作方案。校纪委要求全校二级纪检组织围绕疫情防控做好纪律检查和监督保障工作。图书馆建立“浙传学科服务群”,为我校教师提供24小时不间断、一对一专属疑难中外文资源在线响应服务。党委宣传部、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做好信息发布和网络监测工作,及时引导全体师生员工不信谣、不传谣。

  主动作为 传递温暖

  “浙传精神”无处不在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人人有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战役中,浙传人主动担当,群防群控,积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同抗击疫情。

  由电视艺术学院梁碧波教授担任总策划、武汉电视台和二更视频团队连夜赶制的MV《平安武汉》,分别在央视频、新华社客户端首页播出,记录真实的情感,传递温暖的力量,凝聚必胜的信心,一起为武汉加油,向白衣天使致敬。

  大年初三,在浙江省文化馆录音棚内,我校研创中心张哲老师与来自浙江的9名文艺工作者,争分夺秒录制歌曲《为了相见在春天》,用歌声致敬那些在疫情来临时挺身而出、守护我们的医务工作者。

  疫情突发,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曲绍祥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上传下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日常各项工作,保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桐乡校区管委会主任赵渊、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殷勇第一时间驻扎桐乡校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平稳。后勤服务中心主任缪春华爱校如家,每天到校坚守岗位。他提出并实施后勤“互联网+党建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法和“党员请战书+员工承诺书”举措,确保了后勤服务保障正常有序。有10余名后勤党员干部递交了请战书,始终奋战在防控一线。后勤服务中心物业中心李贵德夫妇放弃回家和家人团聚的机会,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没有休息一天。餐饮服务中心的值班员工,为了保障留校师生的饮食,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的困难。穆畇钢等安保工作人员放弃回家过年,24小时值班值守,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设计艺术学院辅导员乔森、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刘召鑫、音乐学院辅导员熊蕾一边要安抚照顾自己幼小的孩子,一边反复与学生确认信息,完成各项紧急任务。新闻与传播学院辅导员崔舒鹏在农村老家,一时无法找到可用的电脑,仅凭一部手机准时完成连续几天的各项排摸信息统计工作,又不幸遇到亲人去世,一边妥善处理家事,一边及时完成工作。民盟浙江传媒学院支部组织全体盟员开展“奉献爱心,捐款助力”活动,在主委葛继宏教授的带领下28名盟员老师踊跃向浙江省、杭州市红十字会捐款。

  这场特殊的战役没有硝烟弥漫,却需要万众一心,没有枪林弹雨,却需要无所畏惧,浙传人始终抱着必胜的决心,同全国人民一道筑牢安全防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