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疫情下的雷锋日 杭州第十中学助农借梨(力) 致敬新时代的“雷锋”们
2020-03-05 20: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董萍)在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杭州第十中学这个大家庭的所有成员——十中家长们、同学们、教职员工们选择用这样的方法继承雷锋精神——助农借梨(力),致敬新时代的“雷锋”们。
  3月5日早上10点,十中的家长志愿者们和老师代表,已经翘首等候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医院的门口,他们正在等候着从安徽宿州开来的大卡车,卡车中满载的是两天前学校30位校家委向全体十中人倡议的“助农借梨(力)献英雄”的爱心活动募集而得的其中1000箱砀山酥梨。
  当看到杭州交通918的一则关于“500万斤砀山酥梨迫切待销,上千名果农需要你”的新闻时,杭十中校家委会长李萍萍女士便在学校核心家委群转发了该新闻链接,原来由于疫情封村封路导致农产品滞销,靠天吃饭的人原比想象得更举步维艰,尤其是果农,更是争分夺秒!因为特殊情况,各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滞销,收购商寥寥无几,农户损失惨重。
  新闻报道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整个砀山唐寨镇潘坝村至少有5百万斤的酥梨待销售。看到新闻图片中农民们手捧大酥梨,眼神中流露出的无助而又有所求助的眼神,核心组家委的家长们不约而同地做出了一个决定,草拟了一份向十中全体家长、师生发起的“让我们一起‘借梨(力)献英雄’”爱心倡议。倡议很快得到了30位校家委代表的大力支持,随即倡议书发送到了十中大家庭群、各班班级群,大家的爱心传递就这样开始了。
  3月2日晚8点发起爱心倡议后,在3月3日一天的全力募捐中,十中家长、师生一共捐献1971箱砀山酥梨(总金额:52878元整),家长们纷纷表示助人者自助,家长献一份心意,也是为孩子们树立榜样!
  与此同时,为了能够在第一时间将爱心梨送到防疫一线持续奋战的“雷锋”们的手中,校核心家委会的家长们积极联络助农平台,询问水果质量、确定购买流程、协调运输方法……一系列繁杂的对接工作,大家毫无怨言,只是因为这次的爱心活动既可以帮助那些因为疫情封村封路导致农产品滞销,带来巨大经济损失的农民们,又可以借梨(力)献给此次疫情持续奋战的“英雄们”!
  3月3日晚上,校家委下单了第一批砀山酥梨后,当地的果农们就开始连夜打包。当果农们知道这些梨是要送给杭州当地的一线工作者的时候,纷纷赞叹大家的爱心,特别是与此同时又帮助了他们出售自己滞销的水果,更是表示了感谢。根据平台卖家反馈,几位农户一边打包一边感叹说:“这个水果是送医生、警察的,我们要检查仔细些、包装好一点,希望拿到他们手上的时候,梨子都是完好无损的。”
  上午约11:00,运送砀山酥梨的卡车终于到达了市一医院5号楼门口,学校陈积粮校长、董萍副校长、王立晨副主任、陈福军老师、校家委会会长李萍萍女士、核心家委们以及其他家长代表们,还有学校后勤组沈根年师傅、高师傅20余人一起帮助卸货,大家用爱心传递运输的方式很快地将500箱酥梨整齐叠放在医院食堂门口,院方党委办公室主任乐燕娜,保卫科科长徐永驰,总务科副科长洪良,膳食科副科长杨玉仙对十中家长和师生的爱心表示了由衷感谢。
  陈积粮校长表示家长们的热心学校大力支持,大家一起用一点心意致敬医护工作者,院方领导连连道谢,也感叹特殊时期无论是医护人员的治病救人,还是老师们的线上教学都是非常不容易却又十分重要的事情,还特别对十中拥有如此热心、有爱、有力量的家长们夸赞不已。与此同时,杭十中的老师和家长们还特别向市一感染科朱国献医生(杭十中810班朱啸洋同学爸爸)表达了学校的慰问和敬意,将大家最诚挚的祝福带给每一位市一的医护工作者们,希望他们能从酥梨中品尝到十中人爱心的味道。
  其实在疫情蔓延的这段时期,除了奋战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还有很多坚守岗位的人,社区卡点工作者、派出所警察、交警们,都是默默无闻的“雷锋”们,随后十中家长老师们又将酥梨分别送往上城区小营派出所、马市街社区、紫金社区、小营社区、上城交警湖滨中队等,代表学校家长和全体师生送去了大家的敬意和问候。
  余下的近1000箱砀山酥梨学校将于下周继续送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等相关单位。
  人与人之间的守望相助,面对困难的团结一心,点亮了抗击疫情的丝丝烛火,传递出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汇聚成一股磅礴的力量,让这个阳光明媚的雷锋日变得格外温暖,也在十中人心中又一次厚植了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尚义情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220843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