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花开东城,弘毅启航 杭师大东城中学举行始业教育
2020-09-01 09: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郑立克)盼望着,盼望着,新学期如约而至。同学们张扬着蓬勃朝气,怀揣着美好期许迈进了新学期的大门。

  一进校门就看到了学校精心准备的开学大礼包。39位弘毅少年候选人的标牌整齐排列在红毯两侧。同学们一个个走近认真阅读,拿起笔来,郑重得在选票上记下自己的选择,将选票投入投票箱。同学们眼中或是惊叹,或是艳羡,或是自豪。眼中所见,心中所想,弘毅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古人言:“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为了培养学生坚韧不拔、有担当的品质,实现学校“合格公民·弘毅少年”的育人目标,杭州师范大学东城中学、东城第二实验学校2020级新生始业教育在8月31日正式开始。希望通过本次新生始业教育活动,让七年级新生逐步适应初中学习与生活,培养学生不怕苦不怕累的坚毅品格。

  今天,是七年级新生正式入学报道的日子,孩子们着装整齐,带着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喜悦激动的心情踏入了中学的校门。今天起,我们就是中学生啦!

  校门口摆放着为2020级新生专门定制的创意学生证和拍照点,多么用心的领导和老师们!让我们合个影吧~

  1.弘毅之师,闪亮登场

  激扬的迎宾曲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喜庆的红地毯铺陈了新希望的篇章,弘毅之师们以崭新的面貌依次步入会场,仙气的语文组,元气的数学组,洋气的英语组……红毯走秀全方位地展现了不同学科的爱国情怀和艺术之美。

  2.热爱祖国,唱响艺术

  熟悉的旋律响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唱响我们对祖国的热爱,弘毅少年们已经准备好出发,开始新的征程,续写祖国明天的辉煌!

  3.确定目标,踏上征程

  初中生活即将拉开帷幕,同学们的心中充满激动、兴奋和期待,703班朱晨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号召同学们在新的学期确定新的目标,对自己有信心,在初中阶段的学习中发奋图强。

  充满希望的初中生活即将开始,原浙江省军区保卫处处长、蓝军一号军事总顾问姚培高处长为大家做了开训动员讲话。2020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又是满怀希望的一年,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十分重要,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要求学生在始业教育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服从教官管理,努力完成训练任务,发扬班级团队的优良作风。

  “东中国防教育提升营”总教官洪哲下达干部任命令,教官们向大家展现了刚硬的军人风采。洪哲总教官牵头举行授旗仪式,学校最高领导宋莉校长为20个班级授予班旗!

  4.花开东城,一起成长

  今天,我立志成为一名弘毅少年,一路勇往直前,横跨大海,飞跃蓝天!一起来欣赏合唱《花开东城》。

  5.心有弘愿,扬帆启航

  东城中学成立50年之际,徐彬书记对七年级新生寄予厚望,作为新时代的东中弘毅少年,要树立远大的理想,要热爱我们的祖国,要担负时代的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

  努力成为“弘毅少年”,“弘”就是要有远大的志向,“毅”就是要有坚定的意志。徐书记鼓励孩子们在这次始业教育中培养远大的志向,养成坚定的意志品质,青春因磨砺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下午,正式开始训练!孩子们挺直的身躯,漂亮的军姿,似乎褪去了稚嫩,多了一份帅气,如此美好,让我们看到了你们蓬勃的朝气和绽放的青春!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弘毅学子们,你们都是好样的!

  始业教育是学生们初中生活的开始,他们在磨练中成长,绽放无限青春!

  相信孩子们在接下来几天的训练当中也能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点开看看视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8531(20200918-1005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