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过节啦,我们这样庆祝国庆节” 杭州市西园实验幼儿园小朋友们为祖国妈妈策划特别生日会
2020-09-30 14: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马杭萍)为了庆祝祖国妈妈71周岁生日,激发小朋友们的爱国主义情感,杭州市西园实验幼儿园大三班的小朋友结合班级开展的项目活动“过节啦”,为祖国妈妈策划了一场特别的生日会。

  前期孩子们进行了团讨,怎样为祖国妈妈庆祝生日呢?有的孩子说想在教室里插满很多很多的国旗和气球,有的孩子还想给祖国妈妈表演节目,有的孩子说想看阅兵式等等。

  国庆节来临之际,孩子们开始分工安排,一起商定了四块内容:环境创设、节目表演、阅兵式、介绍长城,孩子们制作了分工记录表,自主选择自己喜欢的活动开始准备。创设环境的孩子们制作了彩旗、装饰了美美的气球。阅兵式的孩子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向我们走来。表演组的孩子们为祖国妈妈带来了编排节目《大中国》和《国旗国旗红红的哩》。

  在国庆节庆祝活动中,项目“长城组”的孩子们,为大家介绍了中国伟大的建筑“长城”。孩子们研究烽火台,用各种材料制作烽火台,了解烽火台的功能,其中的武器、装备是孩子们最感兴趣的。孩子们分配了各自的讲解任务,有的介绍烽火台搭建的材料,有的介绍长城的历史,有的介绍有关长城的典故等等。

  除了大三班的小朋友,幼儿园其他班的小朋友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小班小朋友认识了五星红旗,数一数国旗上的星星,为祖国妈妈唱生日歌。

  中班小朋友绘画了一幅幅作品,祝福祖国妈妈。

  金秋十月,祖国华诞,普天同庆,颂爱中华!丰富的“迎国庆”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潜移默化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独具魅力的文化底蕴,还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之情,促进了孩子的全面多元发展。在此,祝愿我们的祖国永远和平、繁荣、富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ddd5562df7e820c2bbe6fd59125d83d.jpg
6aed65ab6204e1360583a2b48d0ea8e.jpg
A181960E96F2202108359ED7F70D47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