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疫情封校,宁波这所高校学生用暖心纸条向辅导员表达谢意
2021-12-16 11: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王国海)平日里,他是一名兢兢业业的辅导员,是一名有9年党龄的普通党员。疫情来临时,他是冲锋在前,坚守一线,用奉献和担当为学生筑起“安全屏障”的“贴心人”,是学生口中亲切的“老于”, 他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师生同心,“小纸条”传递“大温暖”

  自12月7日封校以来,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辅导员于前程,已经连续工作了7天,看到于老师辛苦地奋战在一线的辛劳,商学院的同学们自发组织写下了“暖心小纸条”向于老师表达谢意。

  在学校体育部负责人郑洲的眼中,于前程教师是一个默默奉献,敢于吃苦的好老师,“省级体测的时候,小到签到表的制作,大到每日学生训练,于老师都会严谨负责,事事把关。就连测试那天,都是于老师带头扛红牛、士力架这些保障物资,学生没怎么出汗,倒是他出汗最多。”

  “刚开始负责学院权益部的时候,我对自己没有信心,但是每次我提前完成于老师布置给我的任务时,他都会给予我鼓励和肯定。这些让我渐渐自信起来,使我相信自己能够带好这个部门”,权益部负责人吴雨闻说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家都措手不及,但总能在战疫一线看到于老师的身,提醒同学们带好口罩,安抚大家的情绪,让我们感到安心。”

  “于老师,您辛苦了”“于老师,您也要照顾好自己”“于老师,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的照顾”……每一张“暖心小纸条”的背后是同学们牵挂的心和师生间浓厚的情谊。

  说起写纸条的初衷,志愿者许立同学表示,“于老师的辛苦我们都看在眼里,我们能做的有限,希望能够通过这些小纸条为老师加油,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不忘初心,努力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12月9日,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教师党员和学生预备党员共74人面对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手,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耳畔。

  由于疫情影响,教学支部党员于前程带领的6名预备党员,只能在学府东苑进行宣誓。他希望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商学院学子依旧能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勇于吃苦、乐于奉献、不怕艰险的精神,用实际行动体现当代青年的担当。

  在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中,教师党员于前程从6日起就一直坚守在一线,接电话、发信息,安排志愿工作,及时安抚和疏导学生的情绪,落实各项防疫工作。坚守抗疫一线的同时,他还利用QQ、微信等平台与学生保持交流,关爱学生身心健康,开展生活和心理等方面的指导。

  师者仁心,7天送9名学生前往医院

  疫情期间,学生外出就医须学校安排专车在辅导员的陪同下前往,而这项工作落在了一直在学校值班的于前程身上。封校第一天,学生因打篮球崴脚,受伤部位肿胀严重,接到学生电话后,于老师第一时间赶往现场了解学生伤势,并联系车辆陪同送往镇海区人民医院就医。

  由于镇海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医院有大量人员排队做核酸检测,门口车辆拥堵,无法停靠,于前程下车,让学生半靠着他,一路搀扶着向门诊迈进,即使是冬天,也是汗透衣背。从挂号、问诊、拍片到诊断,于老师全程陪护,直到排除骨折,他悬着的一颗心才算落地。

  短短7天,于前程已经送9名学生前往医院,有时候从医院回来还要处理工作,和学生谈心谈话,解决寝室矛盾,录入信息等等,八九点才能吃上晚饭。但他认为这些都是自己应做的,“现在是特殊时期,我要成为学生坚强的依靠,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