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学第一天 冰墩墩成为了杭州市建设职业学校的顶流
2022-02-16 17: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肖韩)开学前一天,在杭州市建设职业学校,团委老师蔡琛秀子在朋友圈发了一条状态,瞬间火爆朋友圈。
  发上来的照片是三位老师跟冰墩墩和雪容融的合照,原来为了迎接学生们开学,教育处和团委特意提前定制了冰墩墩和雪容融的形象立牌,让杭建师生们也能实现冰墩墩自由。
  2022年是北京冬奥会盛大举行的一年,也是杭州亚运会将要举行的一年。学校教育处、团委以此契机举办“同贺中国虎年·庆冬奥·迎亚运·一起向未来”开学典礼,让师生感受奥运和亚运会运动员们集速度、力里和技巧于一身的魅力,拓宽师生对运动之美和竞技之美的理解,明确新学期的奋斗目标,激励全校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营造浓厚的开学气氛,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开端。开学当天便迎来众多师生前来合影、打卡。
  学生们回到班级后,各班班主任也给予了学生们浓浓的仪式感。高二班主任徐美琴老师,特意为全班学生每人定制了一份班级日历,日历上有全班的合照,而且悉心观察的话,会发现有些日期下面写着学生的姓名,一问才知道原来是对应着学生们的生日,为了让他们能感知到自己出生的意义以及及时收到老师和同学们送来的温暖。
  高三3班班主任肖韩老师也别出心裁地为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送来了一份“二维码”,全班38人,每人领取一张二维码,拿出手机扫一扫,将自己的高考目标用语音的形式存放起来,结束后由班主任收集起来,在高考结束后将二维码返还,让学生检验自己的目标达成情况,也为自己的高中生涯留一下一份珍贵的、可触及、可回忆的纪念品。同样是高三班主任,崔亚楠老师为学生送来了承载着美好祝福的一些物品,平平安安的苹果、聪明伶俐的大葱……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