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低碳迎新 杭州市刀茅巷小学举行开学特别活动
2022-02-16 18: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何娴)金牛辞岁虎年到,玉虎迎春学子归。2月16日下午,杭州市刀茅巷小学的同学们迎着春风,带着笑容,回到昔日校园,开启新学期征程。
  随着低碳理念日益深入人心,低碳生活方式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有许多低碳生活的方式。为此,刀茅巷小学开设了“双碳银行”。寒假开始前,学校大队部就倡议队员们利用假期将自己的低碳行为记录在“双碳银行储存单上”,开学后将自己的低碳行为储存在“双碳银行”中。
  报道第一天,同学们一进入校园映入眼帘的是就是“A星球双碳银行”,这是属于队员们自己的银行。瞧,队员们正迫不及待地将自己假期中的低碳行为储存在“双碳银行”中了呢!
  在“衣”摊位,队员们争先恐后地向身边的朋友分享着自己的成果。有的队员为穿不下的衣服找了一个新家,将它做成枕头套、布娃娃或是小玩偶。有的队员在家做家务,动起双手,减少洗衣机的使用。
  世界上还有很多小朋友吃不饱饭,我们要做到吃多少盛多少,将光盘进行到底。在“食”摊位,队员们滔滔不绝地叙述着自己记录的“家庭光盘行动情况”,有的队员还用连环画的方式记录。
  在“住”摊位,队员们向大家分享着“喝完的饮料瓶可以变成装饰品装点我们的家呢!”的秘密呢。他们欣喜地向大家展示着自己独一无二的笔筒和花瓶。
  在“行”摊位,队员们纷纷将自己假期里坚持出行多乘坐公共交通,短距离步行锻炼的行为储存进A星球双碳银行,有的队员还为大家提出了一些低碳出行的小妙招呢!
  新学期,新梦想,在崭新的起点上,愿每一位刀茅学子都能让绿色低碳的种子在心田开花!积累知识,迎接挑战,筑梦新征程,启航新未来!
(责任编辑 吴文建 余新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