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旱地冰壶走进宁波诺丁汉大学
2022-03-14 08: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苏新然)“往中间滑!”“漂亮!这个球好!”“把它撞走!”3月12日下午,宁波诺丁汉大学与宁波市残疾人联合会在该校体育馆举办了旱地冰壶体验活动。现场,国内外师生与校外访客展开旱地冰壶友谊赛。与此同时展开的,是冬残奥会冰壶决赛,中国队与瑞典队争夺冠军,现场所有人也一起观看了这场争冠比赛。

  

  参与者首先在教练的指导下,简单了解并体验了旱地冰壶这项运动。在训练了30分钟之后,双方友谊赛正式打响。起初,大家掌握不好投掷的力度,要么重了滑出圆垒区,要么轻了停在了栏线无效区。而随着比赛进程逐渐深入,在不断总结经验之后,参与者们已经可以运用一些战术将对方的球撞走从而保住自己队伍的分数。体育场馆中不断爆发出欢呼雀跃声。

  “这是我第一次听说并且体验旱地冰壶这项运动。其实规则蛮简单的,是一项力量技巧型的体育运动,比较容易上手。”宁波诺丁汉大学工业设计专业刘同学在中场休息时很兴奋地说,“体验感非常好,玩得非常尽兴。”

  来自宁波诺丁汉大学英语语言教学中心的Virginia Parker告诉记者,她来自加拿大,冰壶运动在加拿大风靡,但她从来没有体验过,今天在宁诺体验到了。这次的北京冬奥会,让她感受到了冰壶运动的魅力,她觉得这是一项非常讲究团队合作的运动,展现动静之美。

  据介绍,旱地冰壶是冬季奥运会冰壶的普及版,装备和规则与冰壶相似,与冰壶不同的是,它只需要在地上铺上需要的地胶就能体验冰壶的快乐。旱地冰壶的球体更轻,下方增设了3个滑轮用于地面滑行。

  宁波市残疾人联合会旱地冰壶费教练说:“因为南方的气候设备的限制,我们无法在冰上进行冰壶运动,旱地冰壶也就应运而生。旱地冰壶对于残障群体来说,更容易接受与适应:比如选手可以坐在轮椅上运动,失聪群体也可以很好的参与进来。特别是冬奥会成功举办后,激发了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可以了解并参与到旱地冰壶和冰雪运动之中。”

  宁波诺丁汉大学的核心价值观是公平、多元和包容,每个学生都有机会发挥所长,付出努力并得到应有的认可。学校尊重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师生,致力于建设无障碍校园,让所有身处其中的人都感受到公平、多元和包容。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