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钱塘新区月雅河小学被授予“杭州市体育特色学校”
2020-12-18 16: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陈王玫)习主席说:“国运兴,体育兴;体育强,中国强。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国家软实力的重要体现。”

  一个好学校首先要重视体育工作,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月雅河小学是一所坚持五育并举,体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体育课余训练成绩显著,体育群体活动丰富多彩,体育氛围浓厚的好学校。近日,杭州市教育局公布2020年度杭州市体育、艺术、科技特色学校名单,其中钱塘新区月雅河小学被评为杭州市体育特色学校。

  点面结合—丰盈“小雅儿”活力健体课程

  学校除了设立常规体育课程外,还把三棋、轮滑、排球等体育专项课程融入日常的体育教学中。特别是三棋、轮滑课程,每个班级每周至少有一节由专业教练给学生上课。学校鼓励学生接触和掌握至少两项以上的专业运动技能。普特融合全员运动会、校园体育节等特色体育活动在月雅校园内轮番精彩上演。

  普特融合,开展全员运动会

  开展校园足球联赛

  开展校园三跳比赛

  校园棋王争霸赛

  齐抓共管—凸显月雅体育特色课程

  学校积极打造“啦啦操”、“排球”特色品牌,形成标志性的办学特色,月雅河小学始终坚持“一校一品”特色办学思路,学校连续3年承办钱塘新区排球联赛、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开展啦啦操、排球校本课程,全校师生个个参与啦啦操、排球,享受啦啦操,排球带来的快乐,努力实现从月雅河小学毕业的每一位孩子都会跳啦啦操,会打排球,发扬体育精神,培养坚韧的意志品质。

  短短几年里,学校已精心培育出排球、啦啦操、街舞、足球、轮滑、花样跳绳等精品体育社团,在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级各类竞技比赛中,获得丰硕成绩。

  每次社团课时,不同的孩子在不同的社团活动中享受体育特色项目带给他们的快乐与精彩。足球队员在绿茵场上飞驰,啦啦队员在训练房旋转跳跃,街舞队员在舞蹈房挥汗起舞,排球队员在排球场展示团队协作的魅力……

  排球“小雅儿”

  足球“小雅儿”

  啦啦“小雅儿”

  街舞“小雅儿”

  轮滑“小雅儿”

  全面开花—展示月雅体育不俗实力

  建校5年内,学校先后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啦啦操实验学校”、“全国啦啦操三星级俱乐部”荣誉称号。被杭州市教育局授予“杭州市体育特色学校”“杭州市棋类进课堂学校”“杭州市足球特色学校”“杭州市轮滑转冰雪—校园轮滑公益行特色学校”。被区社发局授予“区啦啦操体育特色传统校”、“区排球体育特色传统校”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4105846.jpg
微信图片_20201209145253.jpg
微信图片_20201209143735.jpg
微信图片_202011301036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