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学安全第一课,安全教育最先行 杭州市紫阳幼儿园举行交通安全知识宣讲
2021-09-10 09: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林千惠)“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当我们经过没有红绿灯的路口时,一定要做到一站二看三通过……”“电动车上路一定要记得戴头盔。”近日,上城交警支队的交警叔叔,为紫阳幼儿园的小朋友进行了“开学安全第一课”的交通安全知识宣讲。通过这样全园宣讲的形式,也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的同时,也在孩子们的心里播撒下了时时处处“安全第一”的种子。

  宣讲结束后,老师们对家长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并下发了关于交通安全的宣传单。当前,仍是学生溺水的高发期,老师们也在班里对孩子们进行了有关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各年级组都在班里通过自己的形式,陆续开展了“开学安全第一课”主题宣讲活动。
  大班的哥哥姐姐围绕“交通安全小卫士”展开讨论。过马路的时候要走斑马线上,不可以在马路上嬉戏打闹,学会看交通安全信号灯。坐在电瓶车后座要戴安全头盔,而且只能坐一个小朋友。大班的小朋友在了解这些交通安全小知识的同时,还拿起画笔,画下了关于交通安全的绘画,并在班里和班上的小朋友一起交流分享。
  中班小朋友围绕,“我是小小消防员”展开活动。孩子们通过故事,知道了火警电话是119,也在真实情境中,知道了幼儿园里的消防栓在哪,还了解了灭火器的作用。孩子们还发现幼儿园里大大的红箱子,原来是消防安全箱,里面还有很多的消防安全用品呢。
  小班的弟弟妹妹在老师的带领下,知道了上下楼梯要注意安全,不推挤、不打闹,要扶牢扶手,上楼梯靠右走,下楼梯靠左走。还在教室里和小伙伴们一起分享了安全小故事。“开学安全第一课”, 不仅让老师们将安全教育放在重中之重,同时也为幼儿安全撑起了一把牢固的“安全伞”,进一步提高了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