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提升服务育人水平,共创家园美好教育 杭州市紫阳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
2020-12-07 14: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姜一意)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体教师宪法观念;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和作风建设,提升教师教育服务意识和水平,办好家长满意的教育,12月4日下午,紫阳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孔英萍带领全体教师进行了宪法学习,并开展了“提升服务育人水平,共创家园美好教育”专题党课。

  宪法学习

  2020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宪法是我国的根本法,是治国理政的总章程,在当今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大背景下,每个公民,都应该学习和了解宪法。会上,孔书记带领全体教师一起走近我国的根本大法,就宪法中的几项条款进行了学习,老师们齐声朗读,对宪法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书记党课

  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基础上,孔书记围绕“如何将作风建设落到实处”、“教师如何更好地为幼儿和家长服务”几块内容为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一、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育人水平

  孔书记提到,作风建设不仅仅是党员和干部要牢记的,它也提醒我们全体教师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关心爱护每个孩子,全面育人。作为幼教工作者,面对当前改革发展的新情况、新形势、新问题,要敢于较真碰硬、直面困难,自觉把使命放在心上,加强自身的责任和担当。孔书记还强调,老师们在课程改革过程中千万不能松懈,要始终坚持在《指南》背景下深化课程建设,主动更新教育理念,提升保教管理水平和服务育人水平,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

  二、提高角色定位,时刻做到心中有孩子

  孔书记指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人民教师,首先要爱党、对党忠诚,这不仅要外化于行,熟悉党章党规党纪,更要内化于心,将党的思想上升为内心信仰,做到心中有党,信念坚定。身为幼儿教师,我们的思想信念就是努力为幼儿和家长服务,时刻将孩子放在心上。孔书记要求每一名党员、团员干部和青年要主动反思自己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是否彰显了党员、团员的先进底色,起到表率作用;面对不正之风,是否敢于和善于帮助、指导,引领幼儿园的文化建设和队伍建设。

  三、反思差距不足,提高家园沟通技巧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离不开家长的理解、认可和支持。孔书记带领老师们围绕2018学年区教育系统满意度测评分析报告从后勤、教育教学、家长工作几个方面进行了反思,清醒地认识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另外,孔书记还点明了当下教师在家园沟通过程中存在的几个问题,并针对如何提高教师的家园沟通技巧进行了讲解,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家园沟通的科学性,注重客观性和可操作性,让家长成为幼儿园的共建者,用满腔的爱心、专业赢得家长的尊重和信赖!

  最后,孔书记对全体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要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团员青年的先进性,牢记人民教师的责任和担当,为家园美好合作共育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为上城美好教育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966b34c6a9aa8d4859daa24633e171c.jpg
图片1.jpg
图片1.jpg
IMG_20201109_0946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