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八卦田,我们来了 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娃儿们秋游记
2021-11-12 17: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毛素娟)本周趣事——如果问娃最快乐的事情是什么?那必须是秋游。  
  当桂花的香味溢满四周时,小朋友们已经开始不停的追问:“老师,什么时候秋游呀?“ 这不,趁着秋意还浓、阳光恰好,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小朋友们的秋游季来了,这次去的地方是喧嚣城市里最美的农田——八卦田遗址公园。
  在秋游活动前几天,小朋友们已经开始精心准备秋游, 画计划书,准备购物清单、采购零食、收集八卦田的资料,有待班级还制定了秋游路线,小朋友的前期准备工作可是细致入微,非常全面。
  当一切准备就绪,开始秋游!八卦田有着历史悠久的农耕文化,一年四季,八种庄稼呈现出八种不同的颜色。在这魅力的农田里,小朋友们知道什么是一串串饱满的稻穗,刚从地里挖出来的萝卜是这般的可爱,番薯的叶子是有点像心形的等等,当然,小朋友们还带上了放大镜,随时发现八卦田里的自然秘密,感受自然、触摸自然,这种体验非常有趣。秋游时刻,怎么能错过和小伙伴一起撒欢游戏的机会呢,这可是最好的时机。来吧,与树叶跳舞、学解放军叔叔敬个礼、和树叶捉迷藏,一个个富有班级特色的游戏精彩上演,阳光下,小朋友撒欢的样子真可爱。
  七彩的八卦田太美,有一点小小的忧伤,随着冬天的慢慢逼近的脚步声,这么美的秋景要没了,好想好像留住秋天呀。没有关系,景成幼小朋友们可是小机灵。看,他们用了各种方法留住秋天、写生、树叶贴画、把秋天画下来,在未来的时光里,小朋友们想到秋游肯定会记住这些难忘的画面,大家一起用了最美的方法留住秋天,这就是秋游最暖的记忆。
  秋游重要的不是目的地,和同伴在一起和路上的风景更值得被铭记。时光短暂,记忆温暖,欢乐长存,小朋友们收获了与大自然的秘密、学会了分享、感受了友谊、懂得了欣赏......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