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东园婴幼园开展“防诱拐”安全演练活动
2022-03-18 14: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占尘雪 通讯员 阮晓莹 金晓芸)安全工作一直是幼儿园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幼儿的防拐骗安全意识,避免拐骗和伤害幼儿人身安全的事情发生,近日,杭州市东园婴幼园开展了一次“防诱拐”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前,为了确保演练安全、有序地进行,幼儿园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向教职工召开了防拐骗演练工作部署会议,明确了本次防拐防骗演习的内容和意义,并向相关教师阐明了“行骗”时的注意事项。

  各班级教师通过ppt、视频、情景模拟等个性化方式,开展了安全教育活动,还分享了一些防拐骗知识,以及被拐骗后如何报警、自救的安全常识,让幼儿们认识到防拐防骗的重要性,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和防拐防范意识。

  同时,为了解幼儿们在面对拐骗时的真实反应与状态,幼儿园找了一位幼儿们陌生的人谎称自己是新来的“陈老师”,扮演“坏人叔叔”的角色,在不同情境下对幼儿们进行“拐骗”。

  防拐骗演练活动开始后,“陈老师”进入幼儿们骑小黄车的操场。“小朋友们,我这里有很多好吃的糖果,要吃糖果的请排好队,我们一起出发吧!”“我现在需要几个小朋友帮我去幼儿园门口拿一下快递,谁愿意帮我呀?有奖励哦。”在“骗子”的诱骗中,有部分幼儿没有“上当受骗”,但也有部分幼儿未能抵抗住“骗子”的拐骗。

  活动结束后,胡老师向幼儿们分享了演练活动的经过,并以此为教育契机,对幼儿们进行了防拐骗知识教育,对没有“上当受骗”的幼儿给予了表扬,对“上当受骗”的幼儿进行了安全教育的强化,有效增强了幼儿们的防拐防骗安全意识。

  本次“幼儿防拐骗”安全演练活动,对教师和幼儿们来说都是一次极其有意义的安全教育,让幼儿们在亲身体验中树立了防拐骗意识,掌握了基本的防拐骗技巧。安全警钟常鸣,为幼儿们建筑生命的安全堡垒,需要家庭、社会、幼儿园携手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