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百草园里的生长课堂 笕弘实验学校举办阳光义卖活动
2022-03-16 10: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占尘雪 通讯员 洪蕊)为了让劳动教育落到实处,让孩子们真正感受到劳动的艰辛,共享收获的喜悦,体验职业角色的魅力,近日,笕弘实验学校开展了阳光义卖活动。活动中,笕弘少年们当了回“小小菜农”,采摘、分捆、定价和义卖都由他们自行完成。

  来到“百草园”,每个孩子都铆足了劲松土、挖菜,分工有序地开采着生菜地、蒜苗地和白菜地。“老师,看,我摘了这么多!”被冠名“摘菜大王”的金宇翀向大家展示着自己的劳动成果。

  “我们怎么把水接上楼顶来洗菜?”“洗菜水倒哪里适合?洗多少遍可以?”“蒜苗多少根算一捆?一捆定多少钱呢?”孩子们摘完菜便展开了头脑风暴,思考着后续义卖的问题,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随后,老师和孩子们将丰收成果运到学校大厅前,按班级有序排列,制定“一元区”“两元区”“三元区”“四元区”“五元区”,每个售卖摊位都有两个小朋友,一个专门负责递送蔬菜,一个负责收银。

  义卖现场非常火爆,家长和孩子们都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喜悦的表情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一年级(1)班的章欣媛说:“我们班的菜很快就全部卖光了,爱心款也有一百多,我和同学们都非常开心。”

  活动圆满结束,孩子们在实践中享受劳动的喜悦;了解了人民币的相关知识,为后续的数学学习奠定了基础;并将收获的钱用于公益事业,捐献爱心,从小树立起了帮助他人的意识。“我们家就住在附近小区,每天我都望着学校楼顶,期待着蔬菜快快生长,”一年级(5)班的龚苏喆说,“每一个环节都特别有意义,我希望学校能多一些这样的活动。”

  笕弘实验学校这次的蔬菜以义卖以“阳光义卖 绿色生长”为主题,将课堂伸展至室外的大自然,在实实在在的劳动中做教育,培养学生的思维力与表达力,在实操中践行着学校的“生长课堂”的理念。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