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37所已出炉!2022强基计划报考信息汇总!4月9日晚政策直播别错过!
2022-04-08 08: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截至目前,已有37所高校发布了2022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仅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南京大学暂未公布。如果你还不确定自己是否适合报考,可以戳此链接,查看详细的报考参考内容。

  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目前已公布简章的高校的具体招生政策信息,快来为下一步报考做准备吧!

  ※ 以下内容整理自各校招生简章,仅供参考,如有出入,请以高校公布信息为准。另外,各校的考核方案可能视本地疫情防控情况作出相应调整,届时会另行通知,请考生多关注。

  4月9日19:00-20:00,强基直播即将来袭!大咖驾到,权威解读!请考生和家长锁定4月9日19:00-20:00,30余所强基试点高校招办老师将坐镇直播间,解读最新政策!有啥问题快来问!

2022年强基招生简章汇总

  ※ 今年强基计划试点高校新增3所985高校,分别为东北大学【自动化】、湖南大学【化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种子科学与工程(生物育种) 动物科学(生物育种】从招生简章中明确可以看到不在浙江招生的高校有4所,分别为吉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北农林科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

2022年强基高校报名信息汇总


2022年强基报名起止时间汇总


2022年强基校测时间汇总


2022年强基校测形式与内容汇总


2022年强基各校报考信息表

  ※ 以下未包含4所不在浙江省招生高校,以及招生简章未出炉的2所高校,有需要的考生请关注各校招生简章。

浙江大学


北京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清华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中国农业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大学


大连理工大学


东北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


复旦大学


同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


东南大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厦门大学


山东大学


武汉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湖南大学


中南大学


中山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


四川大学


重庆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兰州大学


2022年强基报考流程与报名准备

  阳光高考平台地址:https://gaokao.chsi.com.cn/


阳光高考平台截图

  “强基计划”报名准备

  1.前往阳光高考平台,注册账号

  考生首次登陆阳光高考平台报名系统时,需要先进行账号注册,注册成功后才能成功登陆。流程如图所示:

  2.首次点击注册账号后,跳转出新页面为“中国高中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在此页面注册账号信息。(学信网和阳光高考平台信息互通)

  无论是手机注册还是邮箱注册均可,最后都会绑定考生的身份证信息确定唯一性。

  依据提示,报名注册完成。重新输入“考生身份证号码”和密码即可登录报名系统。如图所示: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07 10:54
北京考试报 2022-04-06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