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是中国娃 爱讲普通话” 杭州市紫阳幼儿园开展推普周系列活动
2020-09-21 09: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林千惠)为了贯彻落实第二十三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进一步提升全园幼儿说好普通话的能力,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有效落地,杭州市紫阳幼儿园开展了“我是中国娃,爱讲普通话”的推普周系列活动。

  为了使推普工作落到实处,幼儿园成立了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小组会议,共同研究协商了推普周的相关工作落实情况。为了推普周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老师也围绕“我是中国娃,爱讲普通话”这一主题开展开展了多种形式丰富的推普周宣传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为孩子在园营造人人都说普通话的语言氛围。

推普周海报宣传

  我们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在此次推普周活动中,大班的小朋友开展了富有儿童特色的宣传口号和活动海报的设计。海报设计完成后,在老师的带领下还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同讲普通话”的主题活动,孩子们带着自己的海报,向中班的弟弟妹妹展示海报的内容和推广普通话的宣传口号。

童谣吟唱推普周

  中班围绕“童谣吟唱推普周”的主题,以学念普通话童谣并在班级展示、表演童谣的形式,参与到此次推普周的活动中来。朗朗上口的童谣,和富有韵律的词句,为此次推普周营造了浓浓的语言学习氛围。

宝宝会说普通话

  小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帮助下,通过阅读区的创设和对绘本故事的阅读,感受到普通话的语言学习氛围,从而帮助小班的幼儿也能学说普通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mmexport1607231219630.jpg
966b34c6a9aa8d4859daa24633e171c.jpg
图片1.jpg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