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玩中学,学中玩” 杭州市紫阳幼儿园区角游戏乐趣多
2020-11-11 11: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陈小小)环境是“幼儿的老师”,幼儿不仅仅是在环境中成长,也在环境里探索和学习。为了让幼儿享受到真正的、快乐的幼儿园生活,能自主、自愿的学习知识,培养更多的优良品德,做真正的区域主人,中四班的老师就根据孩子们的喜好,创设了符合本班幼儿年龄特点的班级区角环境,在区角中还设立了如:入区规则,合作游戏,注意安全的学习点等等,让幼儿更好地融入到区角活动中。

  孩子们像飞翔的小鸟一样,快乐的笑容溢于脸上,而且是百玩不厌的状态,看不出一丝厌倦感:他们有的两两在益智区里玩着翻翻乐,比比谁拿的瓶盖多,赢的孩子激动得伸出胜利的手势;有的在表演区里装扮着各种人物形象,演绎着自己的拿手绝活,台下的观众热情鼓掌;还有的四五个一起搭建着高楼大厦、马路、加油站……,在这里他们可以随心所欲,想玩什么就玩什么,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可以很清楚地看出幼儿是很认真的在玩区角,很友好的与同伴合作游戏,也少了不必要的口角纷争,多的是协调性、思考性、合作性的发展。

  活动中老师能针对课堂上还没尽兴的氛围延伸到区角中去进行,让幼儿对课堂上所学知识有个很好的应用发挥之处,幼儿能相互进行讨论、交流,教师能检测课堂效果更好地指导能力弱的幼儿。

  区角活动是幼儿一种重要的自主活动形式,充分体现了幼儿身心发展的特点,活动中,幼儿参与的积极性高,孩子们在区域中扮演着各种角色,在自己的小天地里探索、操作,获得更宽广的交往天地,精神得到了愉悦,真正的让幼儿在玩中学,学中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mmexport1607231219630.jpg
966b34c6a9aa8d4859daa24633e171c.jpg
图片1.jpg
IMG_20201109_0946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