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创想夏日 艺润童心 京都实验幼托园流水园区开展创意节活动
2022-06-08 10: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丁欢)童心很大,可以装满整个世界,童心很美,可以把生活变得更加多姿多彩。在这个清凉的季节里,京都实验幼托园流水园区的孩子们,用他们奇思妙想的创意和灵巧的双手赋予了这个初夏新的生命力。让我们一起走进京都实验幼托园的创艺节,和孩子们一起脑洞大开、玩转创意。

  毕加索说:“我用一辈子学习像孩子一样画画”当所有的色彩与线条成为孩子内心发声的工具,当那双明亮的眼睛追逐着热烈的色彩,他们会带给你无限的创意。当cosplay遇上世界经典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当爸爸妈妈们摇身一变成了“设计师”,利用起家里的各种物品装扮京都萌娃们时,又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毛巾,枕头,碗,勺子,气球等各式各样的道具一起上阵,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当起了画中的主角。一时间,《戴花头巾的小女孩》《自画像》《戴珍珠耳环的少女》《维多利亚的秘密》《呐喊》等世界名画被争相模仿,孩子们“脑洞大开”,创造了许多令人忍俊不禁的“逆天神作”。妙趣横生的名画模仿秀,不仅能让父母和孩子齐动手,齐动脑,发挥创意,展现自我。而且还能在这个过程里,增进亲子关系。

  一个废旧轮胎,你会用来干嘛呢?一个空饮料瓶,是直接丢进垃圾桶吗?纸盒、水管、废玩具……当这些生活中常见的材料和心灵手巧的孩子们,又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孩子们用智慧的双手进行加工创造,把废旧纸盒做成了机器人,给废旧纸盒赋予了新的生命。幼儿园角落边摆放的废旧轮胎无人问津,经过清洗刷新后也成功的变废为宝,变身后的轮胎让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参与是一种快乐,创造是一种享受,能和小朋友一起合作更是一种幸福。一件件废旧物品制作的形象生动的作品,会在每个小朋友心中留下一份收获的喜悦、一份美好的记忆。

  艺术是孩子的另一种语言,也是幼儿表达自己对周围世界的认知和情绪态度的独特方式。抓住夏季的美景,绘制一把把小伞。让我们一起走进孩子的世界,感受五彩斑斓的色彩。

  孩子们系上围裙,摇身一变小画家,欣喜若狂地来到郁郁葱葱的户外场地,在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中大胆构思、细心创作,尽情地挥洒着自己对美的独特感受。一把把色彩斑斓、充满奇思妙想的“夏日小花伞”布满草坪,或浓墨重彩,或精雕细琢,映衬着孩子们彩虹般的心情和童话般的梦想世界。在雨伞上恣意挥洒,一朵朵"伞花"在孩子们笔下绽放。

  在一个充满被信任、被倾听和被尊重的支持环境中,幼儿的创造性艺术表现正在精彩发生。在京都创艺节,每个幼儿都被视为有想法、有创意的艺术家,他们自主自由、积极探索,感受着艺术创作千变万化所带来的快乐。同时,也感受着独一无二的作品带给他们的成就感。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