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粽”香飘情汉服秀 嘟宝趣玩端午节 京都实验幼托园儿童馆举行端午节活动
2022-06-02 09: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俞恬安)“五月五,过端午,吃棕子,赛龙舟”,端午节就要来啦,为进一步弘扬我国的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彰显传统文化魅力,京都实验幼托园儿童馆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纷纷带领孩子们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举行了汉服秀、包粽子、斗蛋、做香袋、做龙舟等活动。
  汉服的华丽多彩,不仅承载着服饰之美,更是在时代的变迁与文化的映照下,被赋予了古朴绚烂的传承与气蕴。宝贝们穿着汉服来到幼儿园庆端午,拍摄了韵味十足的创意写真,充分感受到汉服的精髓和服饰之美。
  为了让幼儿能体验民俗文化,了解粽子的制作过程,孩子们和潮鸣社区一起开展了“端午香包DIY”活动。有些孩子们制作香袋,社区阿姨们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制作粽子香袋,孩子们也认真地尝试制作,缝好后再加上自己喜欢的装饰。有些孩子们在老师和社工的帮助下包粽子,孩子们自己选择喜欢的口味放入糯米里,在老师的帮助下将线绳牢牢捆住粽叶,蛋黄肉粽、纯纯大肉粽、豆沙馅的、红豆馅的,午后,整个幼儿园里粽味飘香,孩子们纷纷大口品尝了自己做的粽子。还有的班级开展了紧张刺激的斗蛋活动,孩子们先仔细地在蛋上画出自己喜欢的图案,再请鸡蛋宝宝们出战,与同伴的蛋碰一碰、比一比,谁能战到最后。经过激烈的战斗,最终决出了四位斗蛋冠军,获得了端午特别礼品小粽子一个。
  此次端午系列活动活动,增进了幼儿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在寓教于乐中传承了传统文化,同时让孩子们感受到在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的文化气息,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